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民建爱心送校园
邵春林 毛平
发表时间:2019-02-01

2月1日,应西藏民族中学邀请,民建南通市委张敬礼支部和西藏民族中学联合举办的“改革春风进校园”南通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宣讲暨捐赠书籍学习用品活动在江苏西藏民族中学顺利举行。西藏民族中学副校长宙、学生处副主任严玉萍,张敬礼支部负责人金鑫及支部10位会员出席活动。西藏民族中学27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黄慧律师作社会主义新时代学生法制宣传,黄慧是民建南通市委青年专委会副主任,她将生动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相结合,对校园欺凌、网络诱发的倾财型犯罪等学校师生比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学校师生深受教育。她建议,学生在日常学习过程中要增强法律意识,培养运用法律思维方式,使自身所学的课堂知识和法律知识结合起来,养成规则意识和责任观念,要爱党、爱国、爱人民,为适应新时代发展所需要的综合素养奠定基础。

2.jpg

  国家高级导游员邵春林作了“喜看南通新面貌”的讲演,他开门见山,以一张购粮凭证引出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和生活变迁,他通过视频和图片,从南通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分四个阶段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南通经济发展的历史进程和成就:一是改革开放勇立潮头,经济效益全国领先(1978年—1988年);二是经济建设稳步推进,社会发展快速向前(1988年—1998年);三是跨江融合桥港经济,全面改革大展宏图(1998年—2008年);四是“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上海“北大门” (2008年—2018年)。通过宣讲同学们加深了对南通改革开放以来巨大成就的认识,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为祖国为家乡西藏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与信心。

3.jpg

最后由市科协的徐言同志为学生们送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大餐,她针对西藏民族中学学生远离家乡远离父母、学生又喜欢零食的特点,分别从学会正确的吃零食、食品标签标识、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三部分,并从营养学的角度等方面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相关食品安全小常识,宣传了正确的食品安全和饮食观念,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受到了藏族学生的欢迎。

4.jpg

本次活动民建张敬礼支部向西藏民族中学捐赠励志书籍,并向参与活动的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通过此次活动,使藏族学生学到了一些法律知识、科普知识,对第二家乡---南通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立志成材、报效祖国的热情。

5.jpg



上一条: 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浓浓关爱暖人心——南通民建通州区支部春节前夕慰问困难家庭 (2019/2/1)
下一条: 张敬礼支部组织观看《南通解放70周年纪念展》 (2019/3/1)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