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天堂微笑”送五保老人最后一程
发表时间:2019-02-13

2月6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新城社区一位七十多岁的五保老人去世,老人无儿无女,只有一个在外地打工的外甥。社区书记将这个情况告知南通民建会员、安孝堂负责人王强后,民建市委立即启动“天堂微笑”活动,由安孝堂免费负责料理老人后事。安孝堂克服了春节期间值班人手紧张的困难,立即派车到护理院接来老人遗体,并马上安排布置灵堂,免费提供殡葬一条龙服务,包括寿衣、香烛、骨灰盒等,同时还安排了4名员工为老人守灵,整套服务共免去费用6000多元。老人所在文峰街道新城社区对安孝堂在寒冬里送上的温暖非常满意,专门制作锦旗“情系五保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送到安孝堂表达感谢。

民建南通市委联合南通安孝堂殡仪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的“天堂微笑”公益服务项目,是由民建南通市委组织领导实施,配合民政部门为特困低保户老人逝世提供免费殡葬服务。由民建会员企业南通安孝堂殡仪服务有限公司遵循“文明、绿色、环保”原则具体出资负责实施。项目流程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现代丧葬礼仪进行,充分结合南通丧葬习俗和亡者遗愿,让市区特困低保户的逝世老人,在没有亲人料理后事的情况下,安孝堂负责接送、清洗、化妆、穿戴寿衣、设立灵堂、安排守灵等一整套服务,老人在人世间的最后一公里不留遗憾,充满宁静与安详。“天堂微笑”公益服务项目始终把公益性放在首位,充分体现无偿、奉献的公益精神,有效凝聚社会正能量,在江海大地释放民建温暖,成为民建服务社会的特色服务品牌。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一条: 民建江苏省委来通调研“民营中小企业融资成本” (2019/1/29)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召开机关工作务虚会 (2019/2/18)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