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参观先贤故里 纪念五四运动 传承爱国精神 ——民建南通开发区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成剑峰
发表时间:2019-05-05

5月3日,民建南通市委开发区支部以实际行动贯彻市委会“思想建设年”活动安排,开展“访故居,重温多党合作之道”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主委成剑峰带领20名会员赴上海嘉定民建先贤胡厥文生平事迹展览馆参观,进一步凝聚会员思想共识,重温多党合作之道。

在民建先贤胡厥文生平事迹展览馆,会员们凝神观看生前文物、历史照片、史记史料等,全面了解胡厥文实业救国、支持抗战与黄炎培等先贤创办民建会以及响应五一口号参加新政协等光辉事迹。50年代胡厥文在民建和工商联中倡导并提出“听毛主席的话,跟共产党走,走社会主义道路1986年他与全国工商联主席胡子昂联名提出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的意见》,强调坚持和发展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胡老的一生,是从一个爱国工商业者成长为一个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工商界杰出代表的一生。

通过参观,会员们受到生动的会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胡老爱国爱会实干兴邦无私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一生的可贵精神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民建开发区支部会员要积极主动投身新时代的伟大洪流,做到遵循先贤跟党走,同心聚力新时代。

会员们参观爱国外交家顾维钧纪念馆,顾维钧作为杰出爱国外交家的表现与他的爱国情操所振奋

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成剑峰带领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开发区支部在五一假期中参观先贤故里,纪念五四运动,传承爱国精神,正是为了让每位会员在新时代要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习总书记的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嘱咐“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同心同向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要不忘自身建设,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参加社会服务活动要有所作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通州区支部赴会员企业调研并召开支部全体会议 (2019/4/30)
下一条: 忆青春 承传统 不忘初心跟党走——南通民建新会员一支部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2019/5/5)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