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江海漫步 详情
做一个幸福的母亲
-----在5.12日母亲节专题活动上的讲话
发表时间:2019-05-16

王忠

各位母亲会员同志:

首先,祝在座的母亲,南通民建会员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今天,民建市委服务业专委会、妇女专委会、新会员一支部组织联合举办“母亲节-幸福私享会”,让我代表民建男同胞们讲几句,题目是“如何做一个幸福的母亲?”我很乐意,与大家分享我的4点思考。

第一、身体健康。这是幸福的前提。现在物质条件好了,身体健康基本有保障。但是,身心健康要重视,精神层面的健康要关心。现在人们工作节奏快,生活压力大,各种焦虑、抑郁、恐惧症不少,母亲们要高度警惕。首先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要从穿着打扮入手,女人嘛,花钱要狠一点,多买漂亮衣服,出门要化妆,化淡妆,要抹香水。要从美容保养入手,舍得买化妆品,脸面要防晒、保湿、清洁,太阳下要打伞,物理防晒最可靠。其次要注意营养,均衡膳食最重要,千万不要发胖,发胖穿衣服不好看了,自信心就没了。最后要适度锻炼,多参加散步、踏青、写生、采风、游泳等锻炼活动。

第二、家庭和睦。关键是处理好家庭成员关系,重点处理好“生我的”、“我生的”直系亲属的关系,要服务好、管理好这两种对象,是母亲们要做的头等大事。七大姑八大姨的事,对你来讲,没那么重要,不要逞能,不要把自己弄的疲惫不堪,蓬头垢面。还要关心、管好老公,老公作为家庭顶梁柱,在外受委屈,一般不会告诉你的,这就要你们善解人意,体贴入微,当好贤妻良母,切忌河东狮吼。

第三、环境舒心。首先工作环境舒心。要找到一个喜欢的工作,还要找到一个真诚、无条件信任你、力挺你、关心你成长的领导,这样你的辛勤努力不会白费,前提是自己足够优秀。假如你找到了这样的工作,遇见了这样的好领导,请好好珍惜,不是人人能碰到的,全凭运气。碰不到也不要紧,认真工作,对得起这份职业,对得起这份工资,做到问心无愧。其次生活环境舒心。尽可能将房子买在风景、环境好一些的地方,把家布置的温馨浪漫一点,家庭氛围是由母亲决定的。

第四、提升自我。要学一门技艺,琴、棋、书、画,高雅的很,学会了,气质自然与众不同,民建的同志们要不断增强书卷气,多读书,腹有诗书气自华,女同胞们争当气质更高雅、行为更典雅的新时代母亲。这样一来,你们的老公会更爱你,亲戚更爱戴你,同事更尊重你,领导更器重你,朋友们更喜欢你,你就是最幸福的母亲了!

我先发言,抛砖引玉,谢谢大家。                                                              

2019.5.12


上一条: 感悟幸福 (2017/5/27)
下一条: 七绝 习主席再临南通州以吟之 (2020/11/27)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