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通州区支部履职再创新突破
蒋超
发表时间:2020-01-16

2020112日下午,在南通市通州区行政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了委员发言大会,民建南通市委通州支部提交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家园》被列为口头发言,这也是支部在通州政协大会上的首次口头发言,通州区支部履职又取得了新的突破。同时,支部提交的《加大我区大企业培育力度的建议》被列为了大会书面发言。在同一次大会上既有口头发言、又有书面发言,这对于通州区支部来说也是前所未有的。

3bf7ad3c68f12bf796fb6c36ea8a087_副本.jpg

民建通州区支部成立于201120151月在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发言大会上,民建通州支部提交的《通州拆迁安置小区物业管理的现状及对策》被列为书面发言,这也是通州区支部第一次在区政协大会上获得发言机会。2015-2019年,支部共提交区政协大会书面发言10篇,在历届大会上均发出了通州民建的声音。

今年“两会”前夕,通州区支部主委吴建均就要求支部的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和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找准参政议政的角度,精心选题,积极开展调研,围绕通州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积极建言献策。经集体调研,由支部会员秦瑶执笔,撰写了题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家园》的提案,作为支部集体提案递交区政协提案委,区政协领导高度重视,将该提案列作了大会口头发言。经支部领导研究,委派支部委员、区政协委员蒋超代表支部上台进行了发言。同时,今年由支部委员薛金萍与支部成员崔巍共同撰写的《加大我区大企业培育力度的建议》被区政协列为支部的大会书面发言。

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凌屹在委员发言大会结束时的点评讲话提到:“民建通州支部的发言为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支了实招。农村时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我区将积极吸纳委员意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统筹各方资源,更大力度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州区支部成立近十年来,从无集体发言到大会书面发言,从一篇书面发言到多篇书面发言,从书面发言到口头发言,用坚实的履职脚步,一步步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谱写着新时代通州民建发展的新篇章。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机电支部联合任港街道大庆社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活动 (2020/1/16)
下一条: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参政议政再谱新篇——民建通州区支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加“两会” (2020/1/16)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