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公告公示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 “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
通建发〔2020〕2号
发表时间:2020-03-06

各基层组织:

中共南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对202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向全市党员干部提出了“面对新机遇,我们准备好了没有;面对过万亿,我们准备好了没有;面对大项目,我们准备好了没有;面对争先锋,我们准备好了没有”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 “四问”分析透彻、发人深省,对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3月1日,中共南通市委办公室下发《关于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大力提升全市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干劲,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南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党为师,积极响应中共南通市委要求,民建南通市委决定,在今年上半年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通过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自觉、工作自觉,坚定不移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南通发展实践,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贡献力量。

二、学习研讨要求

1、组织学习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最新要求上来,学习习近平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市委徐惠民书记讲话精神。

2、集中讨论。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以各基层支部为单位,组织支部会员利用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讨论活动,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对照南通“发展四问”,联系本职工作和个人事迹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

3、撰写心得体会。各基层组织要发动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结合学习讨论感悟,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民建南通市委将从中择优,在《南通民建》会刊上开辟专栏予以刊登。

4、积极参政议政。各基层组织要发动会员,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围绕南通经济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为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5、改进机关作风。民建市委机关要结合“机关作风整治月”,坚决整治部门“松软散”、干部“庸拖懒”问题,加强学习,查找问题,交流学习体会和改进举措,促进机关工作作风和工作质量大提升。

各基层组织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推动广大会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在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如何从本职工作做起,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报送至民建市委宣传部钱丽丽处,邮箱:mjntsw@163.com。

 

                  中国民主建国会南通市委员会

                        2020年3月3日


上一条: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2020/2/26)
下一条: 通建发〔2020〕7号 (2020/4/29)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