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共学“两会”精神,献计“发展四问” ——民建南通市委3个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2

    531,民建南通市委开发区一支部、二支部、航运学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支部活动,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当前南通全市正在开展的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活动,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商支部发展建设。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宣传部副部长李晓伟、原民建市委宣传部长姚卫平应邀参加活动。

“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际经贸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因而在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中,提出将六保作为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开发区一支部支部主委成剑峰带领会员们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着力提到的“六稳六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两新一重”、“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生命至上”“充满希望”等关键词极其深刻内涵。今年“两会”“稳就业、保民生”成为关注焦点,会员企业怎么做?来自南通民营企业领头羊的中天科技集团会员王强,身为中天光伏材料公司总经理,与会员们分享中天集团坚持“全球配置经济发展空间、实现更有质量的发展”的战略理念,集团公司秉持“数字化发展”与“一次性完成”两个抓手,及时淘汰不盈利项目,作为拥有一万多员工的集团公司,企业整体稳中向好发展,就是保障员工就业,更是保稳其背后一万多个家庭的生活。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王强会员结合集团公司发展实际说:中天科技集团能保持持续增长,整体经营情况良好,公司在长期的发展方面也积极规划,特别是为了迎接5G的全面商用,中天科技已与国内专家建立合作关系,从云、管、端多维度为5G网络建设提供棒-纤-缆、器件、天馈线、网络设备及系统集成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方面提供服务,同时围绕集团“产品由有线向无线延伸、由无源向有源拓展、由弱电向强电发展、单一产品向系统商提升”的战略发展目标,努力打造5G先发优势。

     作为今年全国两会重要内容,酝酿多年的民法典草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航运学院支部何文阁主委带领会员们学习了《七大看点解析民法典如何回应百姓关切》。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法典,由民法总则与各分编草案“合体”而来,包括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及附则。就民法典中有关新规定,会员王建怀、杨建均等结合工作生活的切身经历,就合同执行、个人隐私保护等畅谈感触,会员们普遍认为新出台的民法典的确便民利民惠民,拍手称

     为深入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决定在全市广大民主党派成员中开展“千人答‘四问’、万策助发展”活动。开发区二支部主委张效刚带领会员们学习了市委统战部通知要求,结合自身近两年在张家港地区工程施工所见所闻所思,诠释“张家港精神”;成剑峰主委结合参加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的体会,分享了自己写的心得体会《“三大法宝”在心头,“发展四问”述春秋》。

王忠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国“两会”前天刚结束,三个支部自觉主动在第一时间联合开展“两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意识,应该点赞希望大家学好、弄懂,将“两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来。同时,他要求三个支部要结合民建南通市委会正在开展的学习“三大法宝”主题活动,机关工作的会员人人动笔撰写体会文章,企业家会员要把“六稳六保”作为重中之重最后,王忠要求入会时间较长的会员更加积极主动参加组织活动,重温入会初心,重振入会雄心,为新会员作表率。



上一条: 南通民建通州区支部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2020/9/22)
下一条: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学好用好苏州“三大法宝” ——港闸区基层委员会一、二、三支部联合举办学习交流座谈会 (2020/9/22)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