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党派建议 部门办理 ——民建南通市委与南通市卫健委共商 “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建设”
发表时间:2020-09-22

6月19日上午,南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姜家荣、人口家庭处处长李峥峥、副处长居晶静等一行3人来到民建南通市委机关,就民建南通市委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系统规划建设我市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的建议》提案,进行上门协商。民建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曹海戎及有关机关干部参加座谈。  王忠介绍了《关于系统规划建设托育服务体系的建议》提案的背景、初衷及意愿。他指出,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南通市3岁以下婴幼儿数量有所增长,但是婴幼儿托育服务作为友善生育政策的重要一环,被越来越多的婴幼儿家庭所期待。目前南通市托育服务供给能力不足,提供托育服务的机构质量参差不齐,亟待加强引导、规范和监管。

南通民建希望借此提案,推动我市系统的开展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规划建设工作,营造支持托育服务发展的社会环境,配齐配强我市幼儿托育工作力量,扩大普惠性托育服务有效供给,大力发展公益性、普惠性、示范性托育机构,满足家庭多层次、多样化托育服务需求,努力形成托育服务工作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良好局面。

姜家荣答复说,民建市委提出的系统规划建设托育服务体系的建议十分必要,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也是卫健委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重点工作。市卫健委结合民建市委提案建议,在充分采纳多方意见的基础上,拟出台《南通市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以“政府引导、家庭为主、多方参与、普惠可及”为工作思路,以五大行动为抓手,以建立完善以家庭科学育儿为基础,以社区托育服务为依托,以机构普惠托育为支撑,建设多元化、多层次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

姜家荣代表市卫健委对民建市委对我市婴幼儿托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民建市委继续关注南通卫生健康工作,并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机关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9/22)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召开十一届十次全委会议 (2021/1/8)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