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风采 详情
“有事好商量”,协商出成果 ——南通民建政协委员何平建议被《政协信息》专报
发表时间:2020-09-22

近日,民建南通市委港闸二支部主委、市政协委员何平关于《妥善解决园区外来务工子女就学问题》的建议被市《政协信息》专报。

何平的企业“江苏金秋弹性织物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中高档围带等产品的纺织制造商,也是国内松紧带行业标准牵头起草单位,2019年含税销售额达1.6亿余元。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为了帮助少数民族就业,几年前,何平就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在新疆、甘肃等地招募员工,目前金秋共有少数民族员工49名,许多都已培养成为车间的骨干员工。由于企业的大多数员工都来自外地,为了帮助解决企业员工的子女幼托问题,何平在几年前就建立了“金秋幼托所”,在企业里专门腾出地方,聘请老师,按照幼儿园的标准建立幼托所,但外来务工子女的入学一直以来是何平的“心中事”。作为政协委员,何平在政协全会上就南通外来务工子女就学问题多次提出提案,呼吁关注。

519日,在市政协经济界“建设特色园区,推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协商议事会上,何平再次就园区外来务工子女问题进行呼吁,他建议,一,对于外来人口密集地区,加大教育资源和教学力量投入,增加学校接纳能力,为外来学生尤其是插班生留存一定空间。二,教育部门对学校考核时,应适当考虑学校外来学生比例,对于外来学生多的学校,考核评比时应有所区别。三,针对外来学生基础薄弱的情况,建议学校以适当方式进行帮扶,并允许收取合理费用。四,取消外来学生入学的非必要门槛。

何平的建议得到了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在618日的《政协信息》专报上被全文采用,展现了民建政协委员协商议事的风采。


上一条: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考察南通民建会员企业晶城科创园 (2020/9/22)
下一条: 财务部言传身教的“领头雁” ——记南通民建会员、南通市劳动模范韩爱兰 (2021/1/8)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