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重要指示
发表时间:2021-01-08

1116日上午,民建南通市委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重要指示。民建市委副主委王忠主持学习,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11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沿江边步行察看滨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江水辽阔,波光粼粼,水运繁忙。习近平深有感慨地对在场的干部群众说,我在1978年来过五山地区,对壮阔的长江印象特别深刻。这次我来调研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门来看看这里的环境整治情况,过去脏乱差的地方已经变成现在公园的绿化带,确实是沧桑巨变啊!这样的幸福生活是你们亲手建设出来的,是大家一起奋斗出来的。在南通,习近平总书记还来到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介绍展陈,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总书记强调,民营企业家富起来以后,要见贤思齐,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发挥先富帮后富的作用,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事业。

王忠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视察期间的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以及南通博物苑调研考察的画面。大家激动不已,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次来到南通,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南通的深切关怀,而他的一番亲切话语,也让我们坚信,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王忠指出,总书记视察南通长江生态保护工作,给南通人民极大鼓舞。近几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长江大保护方针,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彻底关闭了南通市区沿江散乱污企业,特别是硫磺码头。虽然牺牲了眼前的部分GDP,但保护了长江,美化了环境。现在展现在人民群众面前的是绿水青山、鸟语花香的美丽景象。老百姓高兴,总书记满意,实践证明,党的方针政策符合实际,加上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举措得力,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南通民建曾经对沿江治理进行调研,并形成提案建议。我们要继续关注长江大保护工作,配合党委、政府做好这项工作,特别要研究“长江文化”这篇大文章,发掘长江南通段“长江文化”的深刻内涵,为进一步美化长江做出努力。

王忠表示,总书记第二次强调张謇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南通民建会员企业家要响应号召,富起来后要见贤思齐,进一步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今年抗疫斗争中,南通民建会员企业家踊跃捐款捐物。江卫、沈琦博、方宜新、冯树宾等企业家捐款捐物逾百万元以上。陈邵辉、章远华等会员企业家长期为贵州、四川山区贫困儿童捐资助学。今后,我们民建的会员企业家,要牢记总书记教导,向张謇学习,自觉地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事业。要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力争一流,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机关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1/8)
下一条: 民建无锡市委、民建南通市委联合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学习交流培训活动 (2021/1/8)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