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金融支部携手农工党金融支部举办联合调研座谈会
姚伟
发表时间:2021-01-08

1215日下午,民建南通市委金融支部与农工党金融支部联合举办了联合调研座谈会,就民营担保公司的生存困境,交流发展壮大等课题交流探讨。民建金融支部主委金辉、农工党金融支部主委王占德共同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由民建金融支部会员、南通民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邵鹏飞总经理介绍南通民营担保公司的现状及公司面临的问题。南通民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经过20年的发展,注册资本1.3亿元,现担保规模4亿元左右,户均担保约200万元,监管评级为A,资信评级为A+,公司成立以来致力于为南通小企业服务,累计担保金额为99亿元,为南通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是目前南通市唯一仍然正常经营的民营担保公司。长期以来,公司实行稳健经营,与9家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采取小额担保、增加客户数量、分散经营风险的经营方针,但在做大做强方面遇到了发展瓶颈。一是各家银行对民营担保公司存在授信限制。一旦超过规定的授信,公司即使遇到好客户也无法为其提供担保,限制了公司的业务开展。二是政府对民营担保公司重视程度有待提高,要让民营公司及时了解市场信息,及时共享政府掌握的大数据,提高民营担保公司对客户情况的宏观把握能力。三是人才问题。民营担保公司优秀人才短缺。

针对邵鹏飞介绍的民营担保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南通国有再担保公司根据市场规则,切实为民营担保公司提供再担保服务,这样有利于民营担保公司拓展业务。民营担保公司要努力引进国有股东,增加自身实力,同时拓展业务。政府可以为民营担保公司提供用户服务或端口接入业务,有利于民营担保公司快速遴选和退出客户,保持市场活力和盈利能力,降低市场风险。                  


上一条: 企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2021/1/8)
下一条: 守初心 担使命 聚活力 ——民建南通市委崇川四支部与紫琅支部开展联合活动庆祝民建成立75周年 (2021/1/8)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