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集体提案及委员个人提案共四件 被表彰为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
发表时间:2021-01-20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民建南通市委和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紧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聚焦全市高质量发展和民生领域中的重要问题,充分运用提案形式建言资政,为科学决策、正确施策,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日,传来喜讯,根据市政协《优秀提案评选办法》,经市政协党组会议、十二届五十二次主席会议研究,民建南通市委集体提案《关于系统规划建设托育服务体系的建议》,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个人提案《关于南通钢丝绳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民建市委副主委张一峰个人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南通现代色织印染产业园建设的建议》,民建市委常委、崇川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陈爱国个人提案《关于绘就“五水”蓝图、打造南通“西案”的建议》,共四件提案被表彰为优秀提案。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南通市3岁以下婴幼儿数量有所增长,但是婴幼儿托育服务作为友善生育政策的重要一环,被越来越多的婴幼儿家庭所期待。目前南通市托育服务供给能力不足,提供托育服务的机构质量参差不齐,亟待加强引导、规范和监管。民建市委为此抽调参政议政骨干会员组建了调研组,经过细致、务实、广泛的调查研究,形成了《关于系统规划建设托育服务体系的建议》的提案,从南通托育服务的现状、存在难题、如何破解问题等提出相关建议。受到了市政协、办理部门的重视,市政协提案委专门组织了提案办理面复协商活动,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托育机构现场参观、听取介绍,进一步为系统规划建设托育服务体系建言献策。市卫健委也多次到民建市委机关,就提案进行上门协商。市卫健委有关表示,按照中央、省有关文件要求,采取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格局、构建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积极发展普惠托育服务、强化托育机构规范管理、推动扶持政策落地落实、培养婴幼儿照护服务人才等方式,不断推动完善我市托育服务体系。

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通过实地调研江苏狼山钢绳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市开发区环保局等单位,发现作为全国最大的钢丝绳企业聚集地的南通,多数钢丝绳企业属“小散乱污”企业,工艺落后、能耗高,环保问题一直困扰制约着产业的良性发展。为此,他专门撰写了提案《关于南通钢丝绳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为破解南通钢丝绳产业环保瓶颈提出了精准建议,希望通过严格环保准入、产品技术革新,让这一传统产业重新换发生机。该提案受到了办理部门的重视工信局、市场管理局的重视。他们在答复中标明,下阶段将“围绕钢丝绳产业的整治工作需求,研究合理有效的配套政策体系,按照疏堵结合原则,完善奖惩政策,提高钢丝绳企业参与整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继续开展 “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行动”慰问活动 (2021/1/20)
下一条: 南通民建文艺大讲堂启动 (2021/1/20)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