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调研南通市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刘影
发表时间:2021-02-09

2月1日下午,民建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带领部分骨干会员考察南通市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园区产城融合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民建南通市委开发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南通市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斌辉等陪同调研。

王忠一行在现场听取了园区的介绍,参观了会展展厅、观看了沙盘和宣传片。王忠等对高新区的产业定位和先进理念表示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市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南通市年轻的园区,资源积累相对欠缺,产业基础相对薄弱,但园区党工委、管委会思路新、干劲足、措施实,对园区的发展目标很明晰,定位很精准,未来可期,前景向好。

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与会民建会员纷纷踊跃发言,围绕园区的产业发展规划、完善产业链条、集聚发展要素以及遇到的瓶颈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场的会员企业家也表示愿意来高新区寻找商机。双方在热切友好的氛围中畅所欲言,一场头脑风暴后迸发出新的思想火花。

王忠对园区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祝贺。他对园区今后的发展谈了几点想法:一是要紧抓产业发展。园区要紧扣“2.5产业”招商引资,巩固壮大园区经济功能,防止经济区向行政区回归;二是要注入文化内涵。习总书记来南通视察张謇故居后,在大生众创园区内成立了张謇企业家学校,张謇文化一时间异军突起。园区也要背靠唐闸古镇,要大力弘扬张謇干事创业的实干精神,巧妙嫁接张謇精神,将高科技产业文化与传统文化有机融合,塑造独特的园区文化,形成南通园区新品牌。三是坚持集约、节约原则,高效率发挥有限土地资源作用,推广高标准厂房建设。四是要争取政策资源,将园区打造成为位于主城区的生态优美、人人羡慕的现代化国家级高新区,成为跨江合作园区的典范。

王忠希望张斌辉主任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团结带领园区行政团队,狠抓工作落实,保持昂扬斗志和冲天干劲,发挥女同志心细、亲和力强的优势,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不辜负组织培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再创佳绩。

张斌辉感谢民建南通市委对园区工作的肯定和关心。她说,民建作为联系经济界的民主党派,人才荟萃,资源丰富,希望民建南通市委持续关注园区建设,为园区建设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合力推动市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南通经济增长贡献新动能。


上一条: 2020年南通民建工作出色成绩喜人,荣获民建中央、民建省委多项表彰 (2021/1/28)
下一条: 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领导走访民建南通市委机关 (2021/2/23)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