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聆听将军书法家讲党史 学习交流书法艺术 ——民建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带队考察通州忠孝文化园
朱嘉僖、冯艳
发表时间:2021-03-24

316日,民建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民建南通书画院院长王忠带队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州忠孝文化园考察交流,该园创始人、福建省军区原政委陆凤彬将军亲自接待讲解。思源支部主委陆晶、副主委钱锞、支部委员朱嘉僖,文化艺术一支部主委、开发区书法协会主席张培杨,副主委、民建南通书画院副院长冯艳,预备会员、南通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南通洁荷堂文化公司总经理王洁等参加考察。

通州忠孝文化园以陆凤彬将军的祖传宅基为基础,总占地150余亩,由同济大学设计,是具有明末清初风格,江南园林式的建筑。文化园以传播忠孝文化为宗旨,园内的忠孝坊、中华柱、忠孝文化走廊、24忠和24孝故事石刻、“四大伟人、十大元帅”红木雕像等景观相互辉映。园内收藏有唐、宋、元、明、清以及近现代砚台50多方;有赵朴初、程十发、沈鹏、武中奇等数十位书法名家作品,以及迟浩田、向守志等100多名将军的墨宝,无论是从内容上还是从创作风格上无一不显示着浓厚的文化底蕴。置身园内,可以充分感受到传统忠孝文化的力量。

陆凤彬将军今年81岁,高大挺拔,精神矍铄,声若洪钟。为王忠一行讲述党史,他首先对民建南通市委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凝聚合力、久经考验、合乎国情的中国特色政治制度。陆凤彬将军从解放战争谈到新中国建设,一直讲到全面脱贫攻坚和中国抗疫,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了许多人间奇迹,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个一个胜利。在讲述党史的同时,他还和与会人员亲切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堂质朴、厚重、生动的“特殊党课”洗礼,陆将军的讲述深刻传递着爱党爱国情怀的正能量.

王忠对陆凤彬将军亲自给民建会员上党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他指出,民建是密切联系经济界的政党组织。自1945年成立起,民建就跟随共产党,为国家的独立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新时期,民建也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南通民建近年来积极参政议政,开展社会服务,加强自身发展,各项目已位列全省民建系统的第一方阵。南通民建将继续做好党的诤友,积极履职尽责,以党为师,永远跟党走,发挥自身界别优势和资源优势,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能引领会员根植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为社会多作贡献。

随后,陆凤彬将军兴致勃勃地带领大家实地参观忠孝文化园,亲自当导游作讲解,他将各个景点从构想到最终落成的过程做了详细介绍,并风趣幽默地讲述了许多建园的小故事。大家还和陆将军一起,饶有兴致地鉴赏了园内收藏的、宋、元、明、清以及各式近现代砚台、开国领袖毛主席雕像和上百款毛主席像章;赵朴初程十发沈鹏武中奇等数十位书法名家作品,以及迟浩田向守志100多名将军的墨宝。王忠赞叹地表示,陆将军热爱家乡,倡导忠孝传统文化,“孝当竭力,忠则尽命”,这对于一个人的个人修养、修身齐家、社会和谐,有着积极意义,将军捐献祖宅建园,造福乡梓,弘扬传统文化,功德无量,令人感动,值得我们学习。

参观结束后,陆凤彬将军还和王忠等民建书画家进行了现场书法交流。开发区书法协会主席、文化艺术一支部主委张培杨率先用狂草书写边塞诗两首,大有祝枝山、徐青藤书风,将军赞不绝口。接着,王忠挥毫写下“忠孝园雅集”,颇有沈鹏大师的味道,令陆凤彬将军大为赞赏。最后,作为沈鹏大师弟子、军旅书法家的陆将军, 现场题字“恭读圣贤书,力行仁义事”和“思源支部”。将军草书取法《书谱》,旁及于右任,最后拜沈鹏大师门下,善用长锋羊毫,所书草书字势婀娜多姿,变幻莫测,自成一格,在军中、在社会上富有盛名。


上一条: 学习会章会史 商讨支部工作 ——民建南通市委崇川三支部开展活动 (2021/3/24)
下一条: 学党史,学会史,凝心聚力跟党走 ——民建南通市委紫琅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2021/3/24)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