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南通市商务局上门办理民建市委提案
通建宣
发表时间:2021-06-24

6月23日上午,南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贸促会副会长杨平等一行3人来到民建南通市委机关,就民建南通市委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应对疫情对我市外贸经济的影响和建议》、《关于推动我市电商直播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进行上门协商。民建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及有关机关干部参加座谈。

  王忠介绍了提案的背景、初衷及意愿。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挑战,对全市稳定外贸发展提出严峻考验。2021年南通外贸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复杂,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较多,外贸企业经营背负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物流成本高居不下、汇率双向波动风险上升、用工难用工贵等诸多压力;外贸发展面临疫情走势变化充满不确定性、中美战略博弈持续升级、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加速重塑、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加剧等各种风险。一方面,我们要奋力拼搏、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持续优外贸结构,推动我市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我们要牢牢把握发展契机,探索培育“直播经济”,多措并举壮大新兴业态,为融入新定位、探索新模式做出积极贡献。

商务局外贸处处长王宁说,民建南通市委在《关于应对疫情对我市外贸经济的影响和建议》提案中提出的相关建议举措正是当前外贸工作的当务之急、破题之举。为此,商务局经认真研究,下一步准备从以下几方面推进全市外贸工作,一是推动产业升级,形成发展优势;二是提升载体功能,深挖发展潜力;三是支持市场开拓,提升产业规模;四是聚焦新兴业态,培育发展动能;五是激发基层活力,推进外贸发展。

    商务局电商处四级主任科员丁磊说,民建南通市委在《关于推动我市电商直播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中指出了了南通发展直播经济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并提出推动直播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三点建议。对此,我们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题研究,下一步准备从以下几方面推进全市电商直播产业发展,一是抓规范建设,完善直播治理体系;二是抓基地示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抓融合发展,拓展多元应用场景;四是抓人才培养,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杨平代表南通市商务局对民建南通市委对外贸事业和电商直播产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民建市委继续关注南通商务工作,并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忠代表民建市委,对杨平一行上门办理政协提案表示感谢,并希望市商务局加强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研判。特别是国际物流价格暴涨、大宗商品持续涨价等情况对我市企业的影响及时提出对策举措。同时希望市商务局加强对新兴的电商直播行业的引导和管理,帮助这个行业与实体经济形成利益共同体,共同繁荣发展,防止出现盘剥实体工厂、实体商店的“吸血鬼”、“寄生虫”现象。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调研儿童医院建设 (2021/6/21)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机关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7/5)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