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民建南通市委开展新会员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
通建组
发表时间:2022-05-18

5月18日下午,民建南通市委开展新会员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线上培训,民建市委主委张一峰出席活动,秘书长曹海戎主持活动,50余名新会员通过直播在线学习。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民建南通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为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民建中央、民建省委、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民建南通市委在全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本次新会员培训是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新会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履职成效。

此次培训特邀市委党校基本理论和党史党建教研室教授朱联平,开展 “多党合作制度与中国政党发展史”专题授课。朱教授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深化了新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共同奋斗的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的了解。

培训会上,张一峰主委为新会员们作开班动员。张主委向新会员们介绍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及民建南通市委的概况,对新会员们的加入表示欢迎,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民建会员提出要求。

他指出,民建市委举办这次“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是希望新会员们通过学习,加深对中国政党制度、统战理论等的理解,了解掌握民建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和工作方法,今后更好地履行民建会员的职责。

他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新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政治内涵和实践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增进政治认同、凝聚思想共识作为政治责任融入血脉,成为一名政治上坚定、思想上过关的民建会员。二要强化政治素质,提高五种能力。通过学习培训,新会员要深入思考提高“五种能力”的背景、原因和自身所存在的问题,充分利用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打好提高“五种能力”的基础,将提高“五种能力”落到实处,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会的事业,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三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履行职责。新会员们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思考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学习、练好本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地参与政治活动,切实履行民建会员的职责,为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会员们在线认真参加培训,授课结束后,韩韬、张迎军、孙晓南、陈坚、赵亦冒等新会员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在线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的方式很好,通过培训深入了解了百年来中共与各民主党派合作共事的光辉岁月,进一步提升了自身政治素养,提高了政治站位。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坚定政治信念,努力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参加“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机关动员部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2022/5/7)
下一条: 民建市委机关召开机关工作推进会 (2022/6/20)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