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同学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共进新征程——民建紫琅支部与民盟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结对共建活动
汤丽丽
发表时间:2022-11-17

2022年11月13日,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切身体会南通非凡十年沧桑巨变,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两周年之际,民建南通紫琅支部联合民盟南通青年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了“同学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共进新征程”结对共建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民建南通市委、民盟南通市委的大力支持,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严勇健、民盟市委组织部部长丁晓梅全程参加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南通植物园参观了“菊耀四十载·花颂二十大”南通第32届菊花展,切身体会了南通非凡十年沧桑巨变,切实增强了民主党派成员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结束后,两个组织进行了互动交流学习。民建紫琅支部主委邵春林和民盟青年工作委员会丁宏林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和专委会的相关情况,与会成员通过自我介绍进行互动交流。两个组织经友好协商,决定缔结为友好共建单位,并进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希望能通过定期互访、信息共享、联合调研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宽合作方式和渠道,促进双方在南通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进合作友谊、提升履职能力。

之后,全体人员共同交流分享了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在二十大知识微竞赛环节中,大家积极踊跃抢答,热情高涨。会议交流过程中各位民建会员、民盟盟员积极围绕法律法规、医疗资源、社会热点、技术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探讨。民建南通市委委员、民建江苏省委社情民意委员会副主任蒋超进行了社情民意专题培训,他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围绕参政议政心得以及选题、写作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参会人员也就如何提高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

民盟南通市委组织部部长丁晓梅指出,民盟专委会与兄弟党派支部之间合作共建,在南通民盟组织建设上还是第一次,希望青委会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青年盟员成长成才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努力把青委会打造成青年盟员交流成长和知盟爱盟的平台、盟务工作的创新孵化器、青年盟员参政履职的“加油站”。

民盟南通市委副主委、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军在省、市疫情防控点调会结束后来到活动现场,对此次结对共建活动表示祝贺和高度肯定,他希望结对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各项合作,勇担南通民主党派事业发展重任,以实际行动展现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成果。

严勇健指出,本次民建紫琅支部和民盟青委会共同开展活动、缔结共建关系,是开展好党派基层工作的一次创新之举,希望和民盟市委能在人才培养、活动开展和课题调研上找到更多的共同发力点。同时他要求紫琅支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绩,做到凝聚共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本职岗位与会务工作双岗建功。


上一条: 学习二十大精神,参观菊花展 南通民建崇川一支部召开支部总结会议 (2022/11/15)
下一条: 民建静海支部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2022/11/22)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