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风采 详情
民建会员朱朝晖获评“南通市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先进个人”
蒋超
发表时间:2022-12-14

12月11日,从南通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总结表彰会上传来喜讯,民建南通市委通州区支部副主委、南通中鸿通准税务师事务所主任朱朝晖被表彰为“南通市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先进个人”。

为进一步推进南通市通州区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建立健全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2021年10月,通州区组建了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朱朝晖被选聘入库。该名录库成员由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

自入库以来,朱朝晖参加了通州区首例涉案企业合规的评估考察,对合规计划提出了专业意见,并对企业的管理、财务、销售等部门和人员落实整改措施行使监督,并参与公开听证会,最终检察机关对通过合规考察的企业作出不起诉的处理。在今年7月召开的南通市民营企业合规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他作为专家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履职体会。

朱朝晖有着近30年的财税工作经验,是南通地区较早一批中国注册税务师和中国注册评估师执业资格获得者,曾获评“通州市第十四届十佳青年”。由于业务能力突出,受聘于多个专家库,仅今年他就先后被聘为南通市人大预算重点审查代表、通州区人大财经咨询专家库成员、通州区税务局特约监督员。

多年来,民建通州区支部充分发挥党派特色、会员专业特长,把关心支持检察工作作为党派履职的重要方面。目前,支部有省、市、区级检察院监督员及听证员4名。支部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曾多次参加检察机关的工作通报和专题调研,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此外,还有1名会员今年被区检察院聘为了“家庭教育咨询指导顾问”。


上一条: 民建会员陈胜楠调研文章再获市级奖项 (2022/11/29)
下一条: 通州民建四名会员读书心得入选区政协读书心得汇编 (2023/1/9)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