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引金融活水 振投资信心——市政协民建界召开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座谈会
通建组
发表时间:2023-04-17

4月17日上午,市政协民建界在宁波银行永赢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召开“引金融活水 振投资信心”——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座谈会,民建界别第一召集人、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严勇健主持会议,民建市委副主委许映斌、秘书长曹海戎、委员章远华,民建会员中的6家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严勇健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活动背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指示要求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精神,充分发挥民建界政协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立足界别自身特点和专业优势,在前期开展“民营会员企业大调研”活动的基础上,聚焦“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开展座谈,探讨金融机构如何更好地为实体经济输血赋能,提振投资信心。

市政协委员、南京银行南通分行业务拓展二部总经理周军,无锡国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汤石华,诺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刚,国联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南通营业部总经理孙晓南、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工农南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李明,宁波银行永赢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南通业务部总经理李彦林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中开展的扶持实体经济业务情况,并从自身行业、专业出发进行了精准建议。大家普遍反映,目前我市金融机构可提供的业务类型丰富,资金量充足,但部分民营企业存在着财务制度不够健全、管理需进一步规范、缺乏抵押担保资产等问题。同时,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之间还存在着一定的信息不对称,他们表示,将加强与民营企业联系对接,加强对金融产品的宣传和相关服务,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创新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

许映斌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座谈会的选题紧贴当前民营企业发展需求,内容专业度高、信息量大,大家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专业品质高的想法和建议。他希望,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做好对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等方面的调查研究,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同时,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专长和优势,同心协力,形成合力,在促进会员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条: 走访企业问需求,增添动力促发展——民建南通市委会启动“民营会员企业大调研”活动(二) (2023/4/10)
下一条: 走访企业问需求,增添动力促发展——民建南通市委会启动“民营会员企业大调研”活动(三) (2023/4/23)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