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思源工程·四季行”】以案释法 民建通州区支部开展“乡村振兴行动·惠民行”法律宣讲
赵亦冒
发表时间:2023-05-09

乡村振兴,普法先行。加强农业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内容,是做好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为发挥支部农业工作人员聚集的优势特点,民建通州区支部积极组织支部会员深入基层,开展“乡村振兴行动·惠民行”活动,本次活动第一站来到了五接镇开沙岛,这里正在开展全区农村产权交易规范化建设培训活动。5月8日上午,支部会员、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陈胜楠为各镇(街道)农经负责人、镇产权交易工作业务操作员进行了法律知识宣讲,30余人参加听讲。

陈胜楠围绕《合同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合同订立注意事项、农村土地流转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等内容,辅以大量通州区案例讲解,并就相关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做了详细说明,对今后的农村合同管理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法律意见和建议,希望镇村干部在农村产权交易工作中,加强农村合同监管,强化法律风险防范。

区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施亚兴表示:“农村产权交易工作是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和保障农民财产权益的重要抓手。农村产权交易过程中必然涉及合同的订立、生效、履约、撤销、变更、解除等法律事项,陈法官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培训班学员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普法课。今后,区委农办将继续积极指导镇村做好农村产权交易,规范化农村产权交易,提醒他们在订立合同时,产权信息要素要齐全、产权信息描述要明确、产权信息要合规。”


上一条: 纪念“五一口号” 激扬“四敢”精神 勇挑时代担当 ——民建南通、盐城两地地方组织联合开展主题活动 (2023/4/24)
下一条: 促进基层农技推广人员能力提升 ——民建通州区支部开展“乡村振兴行动·惠民行”政策宣讲 (2023/5/17)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