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民建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企业委员会、崇州支部、直属企业一小组开展联合活动暨企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孙卓、张永洪
发表时间:2023-11-13

11月9日,民建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企业委员会、崇州支部、直属企业一小组赴启东奥林原生小叶鸡爪槭基地开展联合活动暨企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启东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彭晓红,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姜平,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严勇健,启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霞等应邀参加活动,启东市王鲍镇党委书记陈天明、副书记钱菁菁陪同考察,民建市委委员、崇州支部主委、企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段和段(南通)律师事务所主任华刚主持活动。

活动中,崇州支部副主委孙卓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企委会秘书长张永洪带领企委会成员共同学习了《民建南通市委第十二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

随后,与会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大家彼此介绍,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崇州支部会员、奥林苗木园艺场总经理、南京大学中华图像文化研究所研究员郭琪华向大家介绍了基地目前的种植经营情况以及多年来践行乡村振兴的行动。多年来,郭琪华在长江入海口的盐碱地上,种植、管护了3800亩原生小叶鸡爪槭,致力于长江口生态保力。她的苗圃连续被评为“全国苗圃50强”和“全国十佳苗圃”,是全国苗木行业的标杆企业之一,连续成功举办2届“中国槭彩艺术节”、“乡村林下诗会”。她和专家团队深度合作,共同研发“高价值树木造林跟踪和管护系统研发”,为古树保护及国家重大工程管理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她和父亲郭中良成立“启东慈善基金中良基金”,40多名全国乡村优秀学生受惠于基金。

企委会主任、省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常委、江苏银洲集团总裁沈琦博表示,要和企委会全体同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是立足服务大局,展现担当作为,积极发挥企委会桥梁纽带作用。二是积极服务会员,推动岗位建功,带领南通民建企业家会员凝聚力量携手共进。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激发专委会活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力争把企委会打造成凝人心、聚智慧、解难题、共发展的大家庭,为南通民建增光添彩。

严勇健首先向启东统战部一直以来对南通民建在启企业和会员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代表民建市委会向企业委员会的成立和企委会与崇州支部、直属企业一小组联合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在启的企业家会员要继续致力乡村振兴、参与区域经济建设,发挥民建自身优势,为推动启东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建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切实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发挥民建界别优势,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理解中共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等方针政策,积极发挥民营企业在兴产业、稳就业、促增收中的重要作用;三要围绕中心大局,助力重点工作,要投身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履行民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要围绕核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考察了会员企业、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

活动中,向企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上一条: 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党外专家智库成员走进港闸经济开发区 (2023/11/10)
下一条: 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市直二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再学习再推进座谈会 (2023/11/23)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