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
通建组
发表时间:2023-12-29

12月27日下午,民建南通市委会领导班子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召开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民建南通市委会主委张一峰主持会议,副主委许映斌、严勇健、毕钢出席会议。民建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无锡市委会副主委冼薇到会指导,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纪丽应邀列席会议,民建南通市委会秘书长曹海戎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在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检视整改工作,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政治、作风、履职能力上存在的问题,仔细查找原因, 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

会上,张一峰通报了2023年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以及征求意见和建议的情况。张一峰代表领导班子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张一峰、许映斌、严勇健分别结合实际情况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建市委会副主委薛驰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纪丽认为,本次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对今后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她希望,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继续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冼薇对本次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组织规范、准备充分、实事求是、团结真诚,达到了预期目的。她希望,民建南通市委会继续按照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确定工作改进方向,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张一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强调,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六个“更加自觉坚定”;二是持之以恒推动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五种能力,不断推进领导班子履职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为南通民建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三是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彰显出民主生活会的实际成效;四是持之以恒强化履职尽责。要认真梳理全年履职情况,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圆满完成工作计划。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奋发进取,推动市委会的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会召开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12/29)
下一条: 同心协力、开拓进取,为南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民建南通市委会举办2024南通民建民营经济新年沙龙 (2024/1/8)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