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风采 详情
喜君一席谈印记:笃实 担当 定力 将略
发表时间:2016-12-21
    寒风瑟瑟,细雨绵绵,真是有点儿冷意。据气象台预报,此次寒流是今年入冬以来降温幅度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因为有点事,我去了位于海联大厦的民建市委机关。民建市委会本月初刚刚进行了换届选举,距我去市委机关作客,才仅仅过了三个星期。听说老同志来了,各个部室的同志都迎出来门来与我握手问好,驻会王忠副主委也热情拉着我的手,盛情邀请我说:待会儿到我办公室坐坐。让座、倒茶,一一例行,真是有回家的感觉:特别温暖、温馨。
   王忠主委是新任驻会领导,办公室迎来送往,人员不断,显然很忙。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王忠主委亲自来到我身边,说:来,我们唠唠。王忠主委与我过去就是熟人,务实、平和、低调、亲和力强,一见就知道是一个笃实之人。此次相见,更是一见如故。谈话内容涉及很广,但民建今后发展和规划始终是话语的主题。王忠主委从我们民建组织的结构谈起:我们民建是一个与经济界有密切联系的参政党,历史悠久,老同志多,是本会的特点之一。但近年来也发展了很多年青会员,增加了一大批新生力量;过去我们的会员主要涉及企业界,拥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家,现在,由于人员交叉横向发展,我们的会员已扩展到文化、教育、卫生、司法、金融、建筑房地产、电子、商务、物流等领域,归纳起来多达10个界别,而且都是各方面的专家和精英;我们设想,在现有基层委员会和基层支部刚刚换届的基础上,再成立10个界别方面的专门委员会,专委会成员来自基层,他们洞悉基层和专业方面的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假如我们从年初就开始着手提案议案的调查研究,梳理重点,提出议题,设想议案的解决方案和程序,最后形成提案,每个专委会着重出一件议案,我们每年至少就有10件提案,作为一个参政党的地方组织,就是作了一件很大的事情。王主委如数家珍,一气讲了个把小时,他的思路很清晰,既提出了老同志关心的老年人问题,他说我们要把关爱工程的重点延伸到关爱老会员上来,使他们对会的深厚情愫能得以回报,激发更加爱党爱会的激情;同时也提出了青年人的问题,如何发挥他们的专长和特质,给他们以担当,委以重任和职责,把他们的潜质发挥出来;参政议政是我们参政党的主要职责,王主委当然格外重视,所有提出的老年人和青年人的设想,都是为了增强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都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的主题并有所作为。王主委还谈到了正在筹办的书画院的画室和展室的规划……我们谈了很多很多,一个清晰美好的民建组织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强烈地展现在我的脑海中。
   冬季日昼时短,尤其是阴雨天,外面已经完全黑了,灯火初上,我们好像还是意犹未尽。不知是哪位同志过来打了个招呼:我们下班先走了,再见!此时,我们才匆匆结束了一段没有事先安排的谈话。老朋友相见,既是同志也是新领导,坦诚相见,畅所欲言,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对这位新主委的认识又深入了一步,印记更深:人笃实,有担当,定力强,将略远。
上一条: 南通“三所共建”经验引起中央政法委关注 (2016/12/21)
下一条: 南通民建会员许建超当选为中国宗教学会理事 (2017/9/5)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