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首页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详情
重庆一瞥
发表时间:2017-06-12

   刚离崇川兴东地,笑谈已达渝江北。

   虽是伊始初入境,已觉百好尤上心。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航程,飞机已安全抵达重庆的江北机场。云层厚重,雾霭漫漫,据说这儿上午刚下过小雨,虽然已然入夏的重庆,气温也只有25℃左右,许多游客只穿着短袖,大呼上当,当年的火炉可能也是今非昔比。

   开往市区中心的车上,我们一路上畅谈重庆的经典和流传的民谣。什么重庆的三张名片:美女、美食和美景;什么重庆的山山水水是九派汇大江、两江汇合;什么水绕山城流、山在水中坐,山水交融;什么重庆是中央在大西南设立的我国的第四个直辖市,号称大重庆,今年是20周年庆我坐在最前排的副驾驶位置,看着两边的风景,起伏的道路依山而建,嘉陵江两岸的高楼大厦此高彼长,与重庆山城的地貌似乎相当吻合默契,落差较大的道路之间自然形成了一堵天然的石砌城墙,成片的玫瑰花枝覆盖在城墙的外侧,盛开的玫瑰花毫无悬念地成为一路最美的风景线。车过嘉陵江大桥,奇怪的是大江几乎无水,河床砂石裸露,是上游多个截水发电的蓄水湖泊截断了下游的水源还是特意提前排空,在等待一年中最大雨季的到来?公路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似乎显得有些拥挤,也有些乱,但它却见证着一个城市的发展

   入住酒店之后,已是傍晚时刻,我们稍作安顿,就从人民大礼堂宾馆步行至饭店就餐。重庆人民大礼堂始建于1953年,是一座仿古式建筑,也是重庆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宾馆的接待中心设置在四楼,这是一般人很难理解设置,可步行盘山而至,汽车也可直接到达,这是一个很奇特的建筑风格,完全是由这里特殊的地形地貌决定的,一楼虽在底部,上下电梯却不能直达。大礼堂的主体是一个仿天坛建筑,与北京的天坛几乎一样,可能是重庆抗战时曾经作为陪都,与其名至实归了吧!人民广场紧挨着人民大礼堂,但却不在一个平面上,落差很大,几乎有近20米,再前面的山上就是重庆市政府的办公大楼。显然,人民广场就是一个精致的小盆地。这里就是重庆的中心。

   广场上主要是聚集了大量嬉戏中的儿童,有放飞无人飞机的,有跳绳的,有学骑车的,也有家人陪护坐在幼儿车中的幼童,偶尔我们还看到穿着白衬衫戴着红领巾的中年女子,手中拿着一束鲜花,兴致勃勃地穿过广场,我们的第一反映是:她们可能是少先队辅导员,也可能是社区少年儿童工作者,进而我们想到了今天是一个特殊的节日6.1”国际儿童节。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在这红色的都市里,不断地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人才,这是人民的期盼,国家的需要。况且,我们此行的目的也是追寻先辈的足迹而来的,是一次红色之旅,更觉得首获颇丰,感受深深。                      

   晚上我们吃到了血粉豆干菜,红红的辣油,麻辣的感觉,给我们初始感觉到了重庆的味道!

   初来乍到,收获不小;

   寻寻觅觅,絮絮花花。

                                            生化医药支部 周志林

上一条: 不忘初心 重温会史 (2017/6/6)
下一条: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2017/6/26)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