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丝竹声声庆“三•八”京韵悠悠赏国粹
民建、农工党、九三学社南通市委联合举办京剧知识普及演唱会
发表时间:2012-12-20

诗歌乐舞形,皮黄锣鼓声。9号下午,南通市科协科学会堂内丝竹声声、京韵悠悠,喝彩叫好声不断,由民建、农工党、九三学社南通市委联合举办的庆祝“三八”妇女节京剧知识普及演唱会正在精彩进行中。三家民主党派的女成员和京剧戏迷票友百余人欢聚一堂,在京腔雅韵中庆节日、赏国粹,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作出了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决定,其中指出要广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我市各民主党派人才荟萃,京剧名家名票层出不穷,此次开展京剧知识普及演唱会,也为弘扬传统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力量。

当天的演唱会特邀原农工党南通市委秘书长、梅派名票金笑兰主持,该委老党员、原南通京剧团戏校资深老师楼一鸣作京剧的起源发展、行当特征、流派特点等基础知识的精彩串讲,讲唱结合,引人入胜。演唱会上,名家与名票联袂,清唱、彩唱相间,独唱、对唱、合唱交替,《搜孤救孤》、《杜鹃山》、《打龙袍》等生、净、丑名段行当争奇、流派斗艳。一曲耳熟能详的“我们是工农子弟兵”, 激起全场和唱;一段联袂彩唱《智斗》,唱念做珠联璧合,叫好连连……女成员们还饶有兴味地参加京剧知识抢答,全场互动,现场掌声、笑声不绝。

            (民建南通市委宣传部)
上一条: 赵闻斌主委走访、调研会员企业——南通长江电器实业公司 (2012/12/20)
下一条: 加快推进南通中心城市建设的建议 (2012/12/20)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