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在2017年新会员座谈会上的讲话
王 忠
发表时间:2017-09-15

DSC01596.JPG

新会员同志们:

大家好!今天,请大家来开这个座谈会,目的是为了让大家相互熟悉,增进了解,同时,也让大家先对民建,特别是民建南通市委机关工作有个初步的了解,等明年开春,我们将组织大家去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正规的新会员培训。首先,我代表民建南通市委,对新会员表示热烈欢迎!从今天起,你们就成为一名光荣的民建会员,成为民建大家庭中的一员了!下面,我谈两个问题,供大家参考。

第一、新会员如何以崭新面貌融入南通民建大家庭的问题。

新会员,新人新气象,有朝气,有活力,趁着热乎劲,尽快融入民建南通大家庭。一要参加理论学习。刚才机关同志的辅导,发给的学习资料,包括民建各级网站宣传资料,大家回去后都要认真学习消化,尽快大概了解掌握民建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工作职责。只有这样,才能从思想感情上向组织靠拢。二要参加会内活动。民建活动的平台主要有三个,首先是支部组织活动,这是基本活动平台,每季度至少一次。其次是专门委员会活动平台。这个平台目前对新会员来说是有选择的开放,有的已经加入了。我们共有15个专门委员会,分工业、农业、服务业、金融业、文艺、医卫、建设、开发、体育健康、理论、参政议政、妇女等 15个行业领域。希望大家都来加入,凡是有志于民建事业的同志,我们都会给平台,让大家通过各种平台展示才华,脱颖而出。市委将不拘一格用人才。再次是民建南通书画院。这是我会特殊人才的一个平台,成立不久,但影响力不小。除了这些会内平台,今后还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监督员、行风监督员、人民陪审员、特约检察员等等平台。能不能积极参与组织的活动,是有没有组织观念的具体表现。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忙”是常态,大家都要生存、都要发展,谁不忙?但是“忙”不能作为逃避组织活动的借口。我们有个别会员申请时火急火燎的,入了会就“泥牛入海无消息”了,经常用“自己忙”躲避组织活动。你既然忙不过来,干嘛提出申请入会呢?民建也是“非诚勿扰”的。大家不要学“叶公好龙”。人进组织,心也要进组织,人进组织,心在江湖,就不可能融入民建大家庭。三是参与平台建设。新会员,在领导支持下,可以主动创造条件,为支部活动、专委会活动创造机会,如策划方案、提供场地、赞助物资、保障后勤工作等等,各施所能,各展所长,各尽其才,有组织地开展活动。

第二、如何做一名合格民建会员的问题。

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个很重要,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什么话,都得明白,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不说违背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的话,不做违背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的事。在各种微信群、qq群发言要谨慎,转发信息要慎重,一切言行要以一名合格民建会员的要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做参政议政的热心人。民主党派最重要的职能就是参政议政,新会员要把这项工作当成重要工作放在心上。究竟怎么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途径和方法很多,今后再谈,有兴趣的同志可上我们民建网站看看,了解优秀会员是怎样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大家手上拿到的《参政议政成果集》,可以学习,刚才宣传部钱部长介绍的社情民意、宣传信息等撰写报送,都是新会员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市委培养干部、使用干部,往往是从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工作的同志中发现人才的。三是立足本职,心系民建。搞好本职工作,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民主党派成员,大多数是单位业务骨干,本职工作很出色,有的同志事业有成,在社会上小有名望。民建会员的党派身份,是我们的政治面貌,也是我们最大的政治身份。现代政党学说,都把政治身份看作一个人立足社会、涉足政治的主要立场。民建是中共领导下的参政党,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身为民建会员,要遵纪守法,要关心民建的建设,热爱民建事业,一言一行都要维护民建形象,多做人民欢迎的事,不做老百姓讨厌的事,给外界留下好的公众形象,形成良好的口碑,自觉维护民建组织的利益。

同志们,今天的座谈会马上结束了,希望我们通过今天短短的二小时会议,给大家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希望大家回去后,主动向支部主委报到,正式参加支部活动。有兴趣参加专委会活动的同志,与市委机关联系。作为民建市委负责人之一,我对新会员充满期待和希望,我希望你们要唱好三首歌:第一首是《感恩的心》,要感恩时代,感恩社会,感恩组织,感恩亲人。第二首是《怒放的生命》,要在奋斗中活出人生意义,活出生命的精彩。第三首是《明天会更好》,我们要对未来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生活就会更有希望。我不希望你们唱这三首歌:入会时《无所谓》,入会后《涛声依旧》,过些时候找不到你了,《在那遥远的地方》。其实,我们市委机关的同志,心里也有三首歌,大家想知道是哪三首歌吗?第一首是《你知道我在等你吗?》,第二首是《一路上有你》,第三首最重要,《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这三首歌是我从李显龙演讲中学来的。总之,民建市委机关,是会员的娘家,随时欢迎大家回家来,聊聊工作、学习,那怕是聊聊家常,我们乐意做大家的知心朋友。

谢谢大家!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召开2017年新会员座谈会 (2017/9/15)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与民建达州市委开展交流活动 (2017/9/25)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