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园地 详情
会员雍琴作品:和煦的光辉轻快的步伐
发表时间:2017-10-23

十九大期间,朋友圈里流传了一个段子。“我们的习大大64岁,210分钟,32440余字,全程站立无休息,没喝一次水。没有任何人能很轻松的对待工作,没有人不用付出努力就能得到众人的青睐,目的都一样,责任都一样,只是岗位不同。”很亲切,很温暖,也很生动。

不难发现,我们的领袖更亲和了,我们的群众更自信了,我们的生活更有幸福感了。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宏伟目标,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向往,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既描绘了我们事业发展的前景,也明确了我们的使命和担当。我和身边的小伙伴们都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深受教育。

在世界关注的聚焦下,在宣示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严肃会议背景下,我们的社会和媒体的氛围却呈现出轻松、自信。蓦然回首,中华民族不仅仅是站了起来,而且已经富强起来了;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也已经升级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已经在民族复兴道路上有了长足进步,不管我们想没想过,愿不愿意,中国已经站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小康已经普及于华夏大地。否则,何来轻松,何来自信?而这一切奇迹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的。

我们既欣喜地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又深切感知“两个阶段”发展战略历史使命感;我们更深刻感受到,我们党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十九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及我们各项工作提供了全新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大家都感到非常振奋,真切地感受到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大家听着报告,笑容更幸福,掌声更热烈了。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十九大期间,走进教室总想对孩子们宣讲些时政和精神。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的一句话“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句句扣入心弦。这正是我们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开展工作的根本指引和路径遵循。

于是我轻快地走向三尺讲台,微笑地对着同学们说,“习大大说,我们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你愿意去把握吗?”

 



上一条: 会员周志林作品:文风新气象:初心可鉴 (2017/10/23)
下一条: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2017/10/24)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