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园地 详情
关于规范管理社区废旧物资及废品回收人员的建议
陆衡
发表时间:2017-11-07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产生的废旧物资也日益增多,废旧物资回收利用,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一个重要举措。但当前,废旧物资回收行业还存在以下问题不容忽视:

1、部分废旧物资回收点设置不合理,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影响。

   目前,许多废旧物资回收点,仍设置在居民小区里面,废旧物品随意堆放,不注意卫生,给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带来负面影响。

2、废旧物资回收车辆乱走乱停,存在安全隐患,损害城市面貌。

很多废旧物资回收车辆不注意安全载货,不注意安全捆绑,存在安全隐患,在行驶过程中,废旧物品容易掉落,影响交通安全,并且车上废旧货物脏、杂、乱,也损害了城市面貌。

3、回收废旧物资人员难以管理,存在治安隐患。

有些不法分子,利用废旧物品回收人员流动性大,容易伪装等特征,盗窃各种电缆、电线等物,甚至在小区里有“顺手牵羊”的行为,廉价销售给回收站点,而回收站点也为贪图利润,照单全收,存在治安隐患。

针对以上情况,特建议如下:

1、合理规划废旧物资回收点,监管回收点卫生情况。

2、对废旧物资回收流动车辆进行统一规范管理,做到统一、安全、有序,让废旧物品回收流动车辆也能成为城市环保行动的一道特有风景。

3、对废旧物资回收人员统一管理,持证上岗,同时对居民宣传安全意识,对无证从业的人员需要增加防范。

4、废旧物资回收人员对社会做出的贡献,也是值得肯定的,社会需要向他们宣传安全卫生防护知识,让其在工作中,减少废旧物品对身体带来的伤害。

 


上一条: 念奴娇•喜获荣誉证书 (2017/10/30)
下一条: 《溯源》诗二首 (2017/11/13)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