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建言献策 详情
着力提升民营企业创新能力(人民政协网、团结报采用)
华 刚
发表时间:2017-12-15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企业创新发展的进程中,我国民营企业面临创新平台品质不高的困局。投入不多、谋划不远、思考不深、举措不多,由此产生的诸多问题,限制着不少企业的创新能力。

建议

政府和经济主管部门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机构建设力度,加快建立研发平台,在实现大中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上下功夫。发挥科技、人才部门的牵头作用,加强产业部门同教育、科研等部门的合力推动,通过综合运用鼓励政策,努力形成系统化、常态化、长效性、紧密型的产学研联合工作机制。鼓励龙头企业牵头,以项目联合攻关、共建研发机构、组建产业创新联盟等形式,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建设一批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聚焦项目实施一批由企业牵头承担的产业技术创新重大项目,组织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链配套企业提前介入。推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延伸产业链,增强行业话语权,在行业人大代表推选、政协委员推荐、劳动模范评比等方面,充分听取联盟的意见。

   作者简介:华民建南通市委新会员一支部主委;江苏山水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


上一条: 推进江苏省乡镇卫生院特色科室建设的建议(党派之声采用) (2017/11/21)
下一条: “中国制造”要重视海工船舶产业的发展(团结报采用) (2017/12/27)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