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通汉一家亲,留坝助学行
崇川综合支部汉中行
发表时间:2017-12-22

     2017年12月16日,是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2周年和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日。在这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民建南通崇川综合支部在支部主委程媛的带领下,不远千里,赴陕西汉中,考察当地经济,开展助学活动,并与民建汉中市直三支部结成友好支部。

     今年10月,民建南通市委副主委、崇川区副区长张一峰被选派至陕西汉中留坝县挂职副县长,投身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汉中经济发展。在张一峰副主委的引领下,崇川综合支部决定将今年的助学计划落实在留坝县城关小学,支部主委程媛及部分支部会员代表带着支部全体会员的心意,奔赴陕西汉中。

     16日上午,程媛一行首先抵达陕西汉中市,在民建汉中市直三支部代表的陪同带领下,参观考察了汉中市重点项目兴汉新区,及由民建汉中市直三支部主委、知名企业家张仁杰创办的汉中民俗村东方养老院。

     在与民建汉中市直三支部进行座谈交流后,民建南通崇川综合支部与民建汉中市直三支部举行友好支部签约仪式。民建南通市委会副主委、崇川区副区长、留坝县挂职副县长张一峰和民建汉中市委副主委张小平出席并讲话。

     张一峰副主委就南通市和崇川区的区位优势、经济发展等向与会代表作了全面介绍,希望南通、汉中两地进一步加强协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张一峰副主委还着重介绍了南通民建近年来的工作和成绩,希望两地民建组织能够不断加强合作交流,互相沟通、彼此学习、共同进步。张小平副主委就汉中市的历史文化、自然环境优势等作了介绍,希望两地加强联系,合作共赢。

     崇川综合支部主委程媛向汉中市直三支部介绍了崇川综合支部的人员结构、支部活动开展、参政议政等情况。最后,程媛代表南通崇川综合支部与民建汉中市直三支部签订了缔结友好支部协议书。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和座谈交流,增进了两地民建组织的友谊和共识,为两地民建组织的经验交流和共同发展架起了互通桥梁。

QQ图片20171222091639.jpg

     在与汉中市直三支部结对共建后,程媛一行继续前行,来到汉中市留坝县,开展此行的重要安排——捐资助学。

     崇川综合支部多年来一直保持每年捐资助学的好传统,而今年更是不远千里,在滴水成冰的严寒下把爱心传递到汉中的留坝,为山区的孩子送上来自南通崇川民建会员们的暖暖心意。

     12月18日上午,程媛及支部会员代表们来到留坝县城关小学,向留坝县城关小学、留坝中学及幼儿园的十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送上了由综合支部21位会员捐赠的助学款。程媛表示,一直以来,崇川综合支部的全体会员们秉持民建“饮水思源,富而思进”的理念,以身为民建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支持和助力教育事业。这次能为千里之外的留坝学子放飞理想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感到非常骄傲,也非常自豪。

QQ图片20171222091600.jpg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陕西助学之行,对崇川综合支部来说,是一次心灵的净化和境界的提升,也更加激发了大家干事业、拼梦想的决心和信念。与汉中市直三支部结成友好支部,搭建起了两地互相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促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发展区域经济交流做好牵线搭桥工作。

                                                                              (陆呈虹)

QQ图片20171222091552.jpg


上一条: 崇川三支部召开迎新年茶话会 (2017/12/18)
下一条: 民建崇川四支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精神 (2017/12/27)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