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江苏进入“两会”时间 马啸平主委发出民建声音
发表时间:2018-01-27


  1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江苏大剧院大会堂开幕。出席大会的新一届省政协委员聚首金陵、履新履职,展望新时代、筹谋新征程,携手同心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献计出力。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讲话。省十一届政协主席蒋定之代表省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受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今年29名住通省政协委员中,就有3名来自南通民建。他们是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南通市委主委马啸平,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原民建南通市委主委赵闻斌,民建南通市委常委、江苏格美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辉。为开好此次会议,他们事先都深入调研,做了细致的准备工作,呈上精彩的提案。

  27日上午,马啸平主委代表民建江苏省委,就“强化宁通合作 着力中部隆起 推动扬子江城市群中心城市深度融合发展”作大会发言,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发出了来自民建的声音。在发言中,马啸平说,我省提出扬子江城市群发展概念,并于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扬子江城市群的意见》,是对《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深化和细化。在长三角北翼建设高度协同、具有自身特色的次级中心城市群,以之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有机组成部分,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是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的前提和基础,也是江苏落实长江经济带国家发展战略的政治责任和具体举措 。他建议,一要强化“宁通合作”,促进扬子江城市群形成首尾同频的协作优势。“宁通合作”是指提倡 南京与南通的合作,将江海联通效益最大化。二要突破思维定式 ,打造新的跨江城市,全力推动扬子江城市群中部隆起,真正形成我省 全面发展的经济矩阵。

上一条: 港闸民建“两会”上奏出最强音 (2018/1/16)
下一条: 省“两会”再现民建力量 周军被选为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 (2018/1/28)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