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民建舆情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机关2017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
发表时间:2018-02-06

各位领导、兄弟党派朋友们:

2017年民建市委机关在统战部的关心、指导、帮助下,充分发挥机关中心枢纽作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组织保障功能,积极履职尽责,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获得了民建省委所有4+1奖项,并意外获得了民建中央1个奖项。下面从三个方面作简单汇报。

一、参政议政工作方面

(一)政协提案:

1.市级层面提案14篇.市委机关撰写提交十二届政协一次会议5篇集体提案,并立案办理,其中1件获优秀提案,1件获市政协督办提案;最近提交十二届政协二次会议9篇集体提案,均予立案。

2.省级层面提案8篇。机关组织撰写6篇提交民建省委,2篇由民建省政协委员提交。

3.国家层面提案1篇。民建省委提交全国政协会议。另外,在市政协两次全会上,民建市委机关组织委员建言献策,两次5场建言献策会上,有11名民建会员政协委员发言。

(二)调研课题:

1.中共南通市委命题1个。获得韩立明市长的批示办理和张兆江副书记的点评肯定。

2.专委会课题17个。将择优提交有关部门参考。

3.基层组织课题4个。最近召开的第一届南通民建民营经济发展研讨会,引起中共南通市委办公室关注,有关调研成果将被市委办吸收采纳。

(三)社情民意:

获市领导批示2篇。团结报录用 10篇,这个不容易。人民政协网录用5篇。党派之声刊物录用5篇。南通政协杂志录用12篇。民建江苏省委采纳录用6篇。2017年民建市委捧回了久违了的民建省委颁发的参政议政工作三等奖。

二、社会服务工作方面

1.创建特色服务活动。着力开展“同心共建,助推经济,服务社会”系列特色共建工作,成绩喜人:民建市委与会员企业南通华荣集团结对共建结硕果,华荣集团喜获国家建筑工程施工特级资质,建筑设计也获国家特级资质,为企业做大做强奠定了决定性基础条件;与南通晶城科创园成功共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其旗下的橙子公社同时入围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民建南通市委与民建上海市徐汇区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服务会员及会员企业。开展“微服务”项目。民建南通书画院的书画家为过六十、七十、八十岁整生日的老同志书写、赠送书法作品。我们书画院实力较强,在全市美术大奖赛10个奖项中,我们夺得了4个金银奖,在各党派书画院中遥遥领先。新会员一支部联合市委会机关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上门为原工商业者进行健康体检及理发服务,并送上礼品及慰问金。组织会员企业家赴江西南昌参加“‘2017’中国(江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

3.发动会员投身公益。300多人次直接参与各类扶贫帮困活动,共举办或参与社会服务超200场次,受惠群众超1000人次,募集物资超400万元。民建南通市委被南通市慈善总会授予慈善冠名基金“思源奉献箱”基金,六党派唯一的慈善冠名基金

三、自身建设方面                                                                                          

1.思想建设。市委机关组织全会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会同志思想高度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为抓手,组织支部老主委前往重庆开展“不忘初心,重温会史”学教活动,收到会员撰写的征文29篇,在江苏省民建评比中,获得主题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会员1篇作品被民建中央表彰主题征文活动优秀作品。会员2篇作品被民建省委表彰优秀征文奖。全年在相关媒体、刊物上刊登300余篇新闻宣传稿件,其中,被中央级刊物录用44篇,省级刊物录用29篇。在省民建评比中,获得新闻宣传工作三等奖。

2.组织建设。一是以完善组织架构为抓手。组建了工业、农业等15个专委会,汇聚了216名骨干会员,对基层组织班子成员进行了补充调整,扩充成立了相关基层组织。二是以队伍建设为基础。在六党派中率先首次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新会员培训班,建立动态的后备干部队伍资料库。共有100人(次)会员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六党派最多。民建市委组织工作在江苏省民建评比中,被民建省委表彰为优秀集体奖。

3.制度建设。民建市委机关制订出台了《民建南通市委调研工作办法》等5个制度,贯彻落实“一评五制”,率先在新一届六党派机关实行机关干部轮岗。

4.作风建设。机关坚决防止出现机关衙门化倾向,热情对待每位来访人员,努力让人感觉如沐春风,2017年会员来机关的频率比往年明显加快,机关凝聚力、向心率明显加大,会内形成了互爱互帮的好风气。认真做好会内外的联络和接待工作。分别接待了民建中央、民建省委、兄弟省市民建调研考察活动9批次。

同志们,如果说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这是与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以及兄弟党派支持帮助分不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严格要求,扬长避短,虚心学习兄弟党派好经验,争取更大的成绩。谢谢大家!

 

1517887838(1).png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参政议政材料统计表(2018年1月) (2018/2/5)
下一条: 民建江苏省委录用社情民意一览表(2018年度) (2018/11/2)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