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马啸平参加市纪委情况通报会并发言
曹海戎
发表时间:2018-02-08

823446303999209879.jpg

2月7日,市纪委召开通报会,向社会各界通报2017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市各民主党派主委、驻会副主委、市委统战部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工商联负责人及会员代表,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党风监督员、市特邀监察员、廉洁志愿者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通报会。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向与会人员通报过去一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色亮点:一是坚持齐抓共管,纪律建设更加严明;二是坚持服务大局,推动发展更加高效;三是坚持常抓不懈,作风建设更加深入;四是坚持纪严于法,惩治腐败更加坚决;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政治巡察更加精准;六是坚持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七是坚持严管厚爱,队伍素质更加过硬。

会上,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马啸平对纪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以来,纪委工作成绩喜人,令人振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卓有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纪委在建立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监督作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新机制方面成效显著,一是建立“面对面”的沟通协商议事机制;二是构建“零距离”的重点工作参与机制;三是形成“全方位”的民主监督引入机制。他建议纪委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的沟通联系,建立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积极拓宽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的渠道,创新监督办法,组织经常活动,指导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工作的开展,帮助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制度,进一步健全特邀人员聘请办法、职责范围和工作原则,使特邀人员更具代表性,更有利于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

    民建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参加会议。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开展2018春节慰问 (2018/2/1)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召开新会员座谈会 (2018/3/1)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