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园地 详情
坚守合作初心,奋力开启征程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
市直二支部 杨宏兵
发表时间:2018-04-24

春暖花开,我国多党合作事业迎来新的春天。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民主党派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这一科学论断,为我国多党合作理论和实践注入了新的内涵,提供了新的指南。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恰逢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之际,历史上的“五一”事件,又再次回到大家的视线。追溯“五一口号”初心,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书记处扩大会议在河北省阜平县城南庄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经毛泽东修改后的《中共中央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5月1日,《晋察冀日报》头版头条刊发了“五一口号”当日,通过陕北的新华社正式对外发布,同一时间,新华广播电台也进行了广播五一口号旨在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

“五一口号”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政治、军事、经济等方面的重大方针、政策,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特别是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中国共产党的“五一”口号极大地鼓舞了艰苦斗争中的各民主党派。当时在上海处于地下状态的民主建国会中央也于5月23日秘密召开常务理监事会议,通过决议,响应中共“五一”号召。

本人有幸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南通市委员会三年多来,时刻牢记民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遵循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致力于发展社会生产力,促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的纲领。同时围绕民建党的任务,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以促进发展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身处南通沿海集团国资开发平台的优势,针对沿海集团在通州湾临港产业城、平潮高铁新城等重大项目开发建设遇到的问题,深入开展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在推进南通建设长江北翼经济中心和现代化港口城市的新征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坚守合作初心,坚持拥护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既是各民主党派自觉的选择,也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伟大成就。纵观世界,西方民主的乱象,更加凸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有利于政治安定、社会稳定,有利于集中精力搞建设,是适合中国国情的新型政党制度。

奋力开启征程,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梦。南通平潮高铁新城是南通对接上海、南北联动、跨江融合的“桥头堡”开发建设平潮高铁新城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一个重要元素。作为参与该项目唯一共产党外领导小组成员,本人建设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紧紧围绕南通市委市政重要决策部署,推进项目建设、解决资金难题、加快项目入库、城市规划编制等大量工作,同时促进员工各尽其能,团进奋进。通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推进项目建设步入正轨。为南通城市高水平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也为南通经济建设尽了绵薄之力,无愧于民建会员的称号。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已历经七十年风雨考验,是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共同选择,是中国革命历史发展的必然。而今,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守“合作初心”,以团结和民主画出最大的同心圆,紧抓平潮高铁城发展契机,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激发起砥砺奋进的新动力,努力为南通建设上海北大门的新征程中奋力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出崭新的篇章。


上一条: 不忘初心育桃李 ——重温“五一口号”心得体会 (2018/4/24)
下一条: 纪念“五一口号” 合作共筑未来 (2018/4/25)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