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同心·圆梦”助力基层精准扶贫——南通民建文艺二支部帮扶困难群众纪实
文/李晓伟 图/钱咸华
发表时间:2018-06-08


6月6日,炎炎赤日没有挡住爱心的帆船。驱车近1个小时,民建南通市委文化艺术二支部会员们在支部主委单志浩的带领下,来到了陈桥街道,拉开了“同心·圆梦”公益服务活动的序幕。

同于德者,德亦乐德之。

33.jpg

家住陈桥街道集成村的沈女士,在丈夫去世,再婚后还一直服侍年老多病的公婆,直到去年下半年沈美华突然惹了怪病,腿部感染下不了床,公婆反过来照顾她,这样一个不幸却和睦的家庭引起了南通市委文化艺术二支部的热切关注。会员们不但带来了米、油、奶等物品和慰问金,还带来一部轮椅,并现场安装,将轮椅送到沈女士的床前。

22.jpg

沈女士的女儿难掩激动之情,说:“为了照顾母亲,我辞掉了工作,在家里看护母亲,一下子少了两个人赚钱,又要花钱看病,日子一下子变得紧巴巴的,就连想帮母亲买个轮椅,也是一拖再拖。现在好了,民建的好心人圆了我们的小心愿,我妈妈随时可以到外面看看风景。”

同于爱者,爱亦乐爱之。

“多少钱?”老人疑惑的问道。

“不要钱!”会员坚定的答道

11.jpg

在一个83岁老党员家里,文化艺术二支部的会员们忙着测算、绘图。老人年老体弱,家庭经济拮据。虽然住上了拆迁安置来的楼房,却没钱装修,家里简陋、杂乱,生活十分不便。

看到这一刻,考虑到物品只能帮一个家庭一时,文化艺术二支部的会员们还想做点事,切实解决孤老,残疾等困难家庭生活上的麻烦。从业家装行业的会员张先应提出,将帮助有需要的困难户改造家庭设施,维修水电,简单装修等等。像前面的这个的老人,就能免费接受卫生间和房间无障碍设施的改造,所以才有了上面的两句对话。

德大者,无涯;爱大者,无疆。

支部主委单志浩说,“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是民建的优良传统。扶贫攻坚,支部会员要有作为。我们文艺二支部年初就定下了开展“同心·圆梦”公益服务活动,将利用自身优势为精准扶贫加油、助力。

除了会员张先应免费为困难拆迁户提供家装服务以外,会员傅敏决定对困境儿童开办免费舞蹈班,帮助他们成长、成才。会员殷珞主动承诺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免费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随着一个个庄重的承诺,一个个暖心行动。民建南通市委文化艺术二支部“同心·圆梦”号之舟正式起航、扬帆,同心共济,将爱心运送至远方。


上一条: 南通民建新会员二支部开展“学先贤,追先进”教育活动 (2018/6/7)
下一条: 走进小岗村 共筑中国梦 ——民建南通市委支部联合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年活动纪实 (2018/6/19)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