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园地 详情
同心协力 增强担当——2018年骨干会员暨新会员培训学习心得
陈仲楠
发表时间:2018-07-02

5月23—24日,民建南通市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骨干会员暨新会员培训班。从办班规模到学习内容和会务保障等方面来讲,是我入会以来最好的。市委会领导工作细致、考虑周到,关爱年迈的会员,让我们几位老同志午间也能得到很好的休息,倍感温馨,我和参会的几位老会员在此向市委会表示感谢!   

   两天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工作的认知。不忘入会初心,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对民主党派的领导。中国民主建国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参政党组织,不同于社团组织。民主党派要发挥好作用就必须抓好基层组织的工作,基层支部是民建组织的基础,它的工作直接影响到整个民建工作的开展。通过学习我更加感到支部建设的重要性,也做了一些粗浅的思考:

一、我们支部要加快吸收新鲜血液,增强支部组织活力。目前我所在的崇川三支部存在“三化”情况,会员年龄“老化”,知识结构“退化”,活动形式“单一化”!这些问题直接影响到支部的长远发展,也不能适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新征程”的要求。如何才能让支部增加活力,需要我们自己努力发展新会员,同时做好支部建设,在支部建设中,支部委员是基层支部的中坚力量,支部委员年龄更不宜过大,要让中青年会员挑起重任。

   二、建议对支部组织名称进行调整。目前,有些老支部的组织名称已与现状不符,有的企业改制已好多年,单位早已不复存在,但是旧名称仍然在使用,建议可以进行相应更改。

   三、让青年人挑起担子来。建议充分发挥民主,让那些想做事、愿做事、能做事的年青会员挑起担子来,承上启下,将民建建设的更好。

 

 


上一条: 重温苦难、铭记历史,携手共赴新征程 (2018/6/13)
下一条: 关爱老人 用爱相伴 ——民建南通市委医卫专委会副主任罗镧举办“预防阿尔茨海默病”公益讲座 (2019/6/27)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