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风采 详情
情系汉江,医在南郑
——记民建会员陈建国在陕西汉中的普通一天
发表时间:2018-07-06

2018年5月初,应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医院之邀,民建南通大学支部副主委、民建南通市委医卫专委会主任、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脑外科副主任医生陈建国克服困难、主动请缨,前往陕西省南郑区人民医院开展为期半年的对口支援工作。他在陕西的工作、生活又是怎样的呢,让我们来看看,陈建国医生在陕西的普通一天。

6月27日,早上五点多,天还蒙蒙亮,远在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医院的陈建国已经起床,简单梳洗用餐后,陈建国急匆匆的赶到医院门口,作为对口支援陕西南郑医院的脑外科专家,接下来他要和当地医院的医生们一起,翻过数座大山,去往五郎坝村,对村民进行义诊及健康扶贫政策的宣讲.

2.jpg

一路颠簸,到了村里,村民们“呼”的一下围了上来,没有休息,喝口水的功夫也没有,“哪难受呢?平时都是什么症状?”耐心倾听,仔细询问,用听诊器检查,然后开用药处方……转眼时针早已划过中午十二点,四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陈建国几乎坐着没动过身,说话也没停过,一会儿向村民分析解释病情,一会儿耐心叮嘱,期间,没有喝过一口水,没有上过一趟厕所。

匆忙扒了几口饭,算作午餐,陈建国一行在当地百姓的引领下,走村入户,到不能来现场的老弱病残等贫困户家庭中去,查看既往就诊资料,提出诊疗意见,并对他们进行一些健康指导,同时宣讲“新农合报销政策”,让他们实实在在体会到党的好政策。

1.png

走完最后一户,天色已晚,数个小时的山路回程后,到达南郑人民医院已是晚上八点多。换下一天风尘仆仆的衣服,套上消毒后的手术服,顾不上疲累,陈建国加入到医院对危重患者的抢救治疗中,手术台上的他专心致志、一丝不苟,一站又是几个小时,当助手将最后一个病人缝合结束,送出手术室时,已经到了6月28日的凌晨。

3.jpg

而这样奔波忙碌的一天,只是陈建国对口支援陕西汉中医疗的普通一天。当我问到:“您来陕西快两个月,大概做了少台手术啊?”陈建国回答:“我真记不得了,反正有手术我就做,希望尽可能的帮助更多的人!”为了方便诊疗,陈建国选择住在医院宿舍,他乐呵呵的说“住宿舍好,有啥情况医院一喊,我就马上能到!”整个访谈过程中,陈建国并不愿多谈在陕西的生活是否艰苦,而是更多的在感叹,对照南通,陕西有些地方还是非常贫困。陈建国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努力多提供帮助,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到他所帮扶的这片土地,他自己还准备结对帮扶当地一户贫困家庭和一名贫困学生。

4.jpg

正如孙思邈于《大医精诚》中有言,“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陈建国,来自濠河边,情系汉江畔,他无愧医者仁心,书写大医之道!

 

 

 


上一条: 与爱同行 情满晶城——南通民建会员陈翔助学活动 (2018/7/4)
下一条: 聚焦高质量发展 展现民建届风采 (2018/8/21)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