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美丽背后的“喜”与“忧” ——民建南通市委通大支部联合医卫专委会开展医疗美容调研
钱咸华
发表时间:2018-09-17

近年来,民营医疗美容发展极为迅速,一些民营医疗美容机构已逐渐成为主力军,大有方兴未艾之势。但是众多单体美容机构(包括各类美容院)及私人诊所,医师素质、技术水平、药品质量等都还无法得到保障,规范性意识很弱,风险系数很高,在行业监管相对缺失的背景下,很容易导致医疗纠纷、事故频发,非常不利于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调研医美2_副本(网络用).jpg

9月14日,南通市政协常委、民建通大支部主委、通大附院医学美容科主任陈晓栋率通大支部及医卫专委会的专家学者,走访南通主城区具有代表性的南通康美美容医院、南通星范医疗美容门诊部等民营医疗美容机构,就民营医疗美容机构的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调研。根据调研了解,我市整形美容医疗服务机构按所有权性质可分为: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诊所)。公立医院包括设有烧伤整形科或医疗美容科室的公立综合医院和公立整形美容专科医院;民营医院(诊所)包括民营连锁整形美容医院和民营单店整形美容医院(诊所),另外还有一部分为非法的美容沙龙。民营整形美容医院分为两类,一类为连锁集团化经营,如华韩、丽都、伊美尔、美莱等,消费者看重医院品牌背书,另一类为单店医院或个体诊所,主要靠医师个人品牌吸引消费者。调研组还就以下几点进行了重点走访、座谈:民营医疗美容机构的概况,如营业面积、从业人员(医生、护士、技师、管理营销人员)数、分科、床位数、就诊量等;民营医疗美容机构运营情况,如营业收入和支出费用(广告营销费用、医技员工和管理营销员工薪酬、材料药品费用、其他成本费用等占比)。广告宣传费用开支占公司当年营业总收入的百分比;民营医疗美容机构如何保障求美者的权益;民营医疗美容机构的发展机遇、困难及挑战,以及民营医疗美容机构希望政府提供怎样的市场环境。

调研医美1_副本(网络用).jpg

陈晓栋认为,随着社会坏境的改变,医疗美容必须跳出医疗美容这个狭隘的围城,只有将将医疗美容、生活美容、健康美容有机地融合,集医疗手术、治疗、中医美容养生、休闲美容购物.于一体,竭力打造以健康为目标的医疗美容综合体,才能更好地持续发展。企业只有诚信服务、专业至上,才能把更多的美丽、健康帯给社会,惠及普通百姓。

调研医美3_副本(网络用).jpg调研医美4_副本.jpg


上一条: 民建上海普陀区十一支部来通参观交流 (2018/9/10)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农业专委会策划对接汉中专题活动 (2018/10/8)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