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南通民建张敬礼支部牵手“黄手环行动”
发表时间:2018-09-25

9月21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黄手环行动”认知症友好社区项目试点在德民社区正式启动。民建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伟、张敬礼支部副主委毛平、邵春林等参加活动,崇川区副区长杨春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1.jpg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认知症公益宣传短片,项目实施负责人介绍了项目运行及互助为老服务情况。来自中医院和康复医院的医护志愿者代表接受专业志愿服务聘书,参会领导为部分认知症老人和结对志愿代表发放佩戴了黄手环。

2.jpg

城东街道德民社区“老来乐”睦邻兴趣社是南通民建张敬礼支部的公益合作组织,是南通市唯一一家4A级社区社团组织,“老来乐”睦邻兴趣社服务的空巢独居老人已达到了170余人,服务的内容也涵盖了老年助餐、助医、助学、助乐、助急、助困等几大领域,得到了老年人及家属、相关部门以及社会的高度认可与一致好评。

3.jpg

认知症友好社区项目由德民社区“老来乐”睦邻兴趣社具体实施。“黄手环行动”旨在打造“老人健康、子女放心、邻里和谐”的认知症友好社区,将通过认知症家庭走访与测评、构建防走失监护网络、认知症家庭家属的培训、认知症老人的预防训练等环节为认知症老人及家属提供相关的预防和培训支持,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杨春红对认知症友好项目给予了肯定,她认为,该项目在关注认知障碍的同时着重预防,切口小、意义大。她要求,“老来乐”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将项目推进好,相关部门要做好跟踪,为项目提供服务工作,街道社区要持续关注社会组织培育,推动社会力量为老服务的有益探索。

崇川区民政局、卫计委、城东街道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 南通民建新会员一支部召开支部迎新会议 (2018/9/21)
下一条: 崇川四支部“迎中秋”支部活动 (2018/9/25)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