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三五中秋节 二八月更圆 ---民建生化医药支部活动记叙
周志林
发表时间:2018-09-29

  不日前,电话里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周主委,我们刚从上海回来,支部活动最近有没有什么安排?”我一听就听出是王瑞青的声音,他们夫妇俩都已进入耄耋之年,同是民建老会员,当年是作为科技人才从“川抗”引进的,退休以后与子女在上海居住。但他们在南通的住房一直保留在自己手中,因为这里有他们当年的事业,因为这里有他们视为娘亲的民建之家,这里是他们的第二故乡。我也非常兴奋地告诉他们,今年的夏季气温高,时间长,市委机关的领导十分关心我们老年支部的活动情况,要求我们要因时制宜。秋分之后气温刚开始回落,我们正准备在中秋节后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我们要学习市委会、区委会指定的学习内容,我们要传达市委会刚召开不久的基层主委工作会议的精神,我们要安排市委会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的有关事项,我们还要看望失联多时但终于又被联系上了的并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会员王德培同志。我说,你们回来得太及时了,我们马上通知人员组织活动。

P9261178_副本.jpg

   三五中秋节,千里共婵娟;二八月更圆,大爱在人间。上午9时我们相约在体育公园,蓝天白云,碧水依依,垂柳青青,花果累累,这里的氛围和我们的心情一样,是那样的宜人。老朋友相见,自然是嘘寒问暖,倾心尽情,说不完的知心话。我们把握时间,在完成了有关议程后,又匆匆登上了开往长青·乐龄护理院的88路公交车,去看望王德培老人。正是午餐时间,我们走进王德培夫妇的房间,王工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有了很大的变化,衣着整洁,胡须剃得干干净净,房间虽小,但无异味,四菜一汤的套饭倒也不错,王工已经吃好,王工的老伴中风失能,老两口住在同一房间,当时正坐在轮椅上紧靠小餐桌,手中拿着一只鸡腿艰难地啃着,待我们离开的时候,好像还没有啃下什么,油光光的两手仍然还拿着吮吸过滋味的鸡腿。王工的记忆力尚且可以,我们几位老同志他基本都可以认出来,有的还能叫出名字,最为风趣的是他指着我问“我本家还好吗”,因为我的爱人也姓王,我说“好好,大家开心的笑了。大家都老了,但人在开怀畅笑的那一刻,却是最灿烂的,如同最大最圆的月亮放射出的清辉一样,照彻了环宇,也照亮了内心的世界。我们同王工合影,我们同王工畅叙,回味当年,我们意气风发,回味当年,我们也如同当今的年轻人一样,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为祖国的建设事业作出了一番轰轰烈烈的业绩。如今,大家都老了,开始走向衰老,但这是大自然的规律,欣慰的是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又成长了起来,这就是未来,这就是希望。老了,要学会舍弃,要热爱生活,要懂得珍惜和感恩。只要心态不老,也许夕阳会更红。临分别时,我给王工《南通民建》、《江苏民建》等学习材料。

   大家相约,我们重阳时节再重逢!

P9261180_副本.jpg


上一条: 机电支部参与街道学习倡廉活动 (2018/9/25)
下一条: 畅谈美好生活,颂歌改革开放——崇川二支部召开四季度支部会议 (2018/10/16)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