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南通民建新会员二支部调研惠山古镇,呼吁经济发展中的历史文化传承
陆晶
发表时间:2018-11-07

113日,南通民建新会员二支部组织参观调研惠山古镇,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文艺支部主委、开发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张培杨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特色小镇大批兴起,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通过参观调研惠山古镇,会员们一致认为,历史传承和文化积淀才是经久不衰的核心竞争力。只有将地方的历史传承和文化积淀注入地方发展,才是特色小镇活的灵魂,形成生生不息的发展之源。

支部主委陆晶认为,我们应当在历史中溯源,在实践中创新。惠山古镇是中国文化千年历程的缩影,儒道理释,百花齐放。

一笔春秋现儒门,

慈海渡航济苍生。

道法自然乾坤定,

古为今用堪大任。

中华民族的千年积淀,是民族的根,是华夏的魂。根植历史求发展,才是长远之道。

支部副主委钱锞表示,一个地方在发展过程中,应当极其重视对历史,尤其是历史上的名门望族遗址的保护。一个名门望族的历史,往往是地方发展的缩影,是历史的片段和记忆,应当珍视。

文艺支部主委、开发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张培杨指出,厚重的历史渊源和妥善的文化保护措施,是特色小镇长久发展的重要基石。开发复制只能重现建筑形态,却无法诠释其文化内涵。

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指出,地方经济发展要与地方文化传承紧密结合。以经济发展为文化发展注入活力,以文化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灵魂。二者良性互动,不仅可以有效推动经济长远发展,更是整个社会、整个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途径。

新会员二支部会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经济发展中不断积累文化内涵,根植历史,与时俱进,为家乡发展和社会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 张敬礼支部走访调研会员企业 (2018/11/7)
下一条: 民建崇川四支部 生化医药支部 携手联谊 旅游采风活动纪实 (2018/11/7)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