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崇川区政协围绕民建提案召开重点提案主席督办会议
华刚
发表时间:2018-11-30

11月22日,崇川区政协围绕民建提案《关于崇川区建立健全公益诉讼组织及相关制度的建议》,召开重点提案主席督办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吴佳培率队赴崇川区司法局开展调研,并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汇报。崇川区政协委员、民建南通市委新会员一支部主委、山水所律师华刚参加活动。

blob.png    华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崇川公益诉讼组织的发展历程。他说,公益诉讼是为维护国家与社会公共利益而提起的一种诉讼形式。它是司法上为适应社会经济变革而创设的一种新型诉讼制度。近年来,崇川区作为三城同创的主战场,随着改善环境造福民生的举措一步步推进,需要进一步完善公益诉讼的相关制度和配套保障,更需要完善和加强公益组织建设和推广,这是全面响应“依法治国”这个重要方针政策的具体表现,更是进一步创设了群众维护自身利益的有力途径。

崇川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等单位分别就公益诉讼组织的类型、公益诉讼组织在群众工作开展的必要性、公益诉讼组织未来的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针对公益诉讼组织建设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开展了协商。

吴佳培强调要注重四个方面:一是坚持为民宗旨,建设好公益诉讼组织,完善普法宣传工作;二是力争面上突破,推进依法登记成立的非营利性环境保护组织或者消费者协会以及公益诉讼委员会建立;三是坚持法治原则,进一步建立完善公益诉讼委员会审查制度;四要及时对接,通过不断的摸索,结合现行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将公益诉讼主体进一步明确,真正使得公益诉讼的立法目的得以实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上一条: 南通民建张敬礼支部牵头编制的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18/11/28)
下一条: 生化医药支部组织学习交流活动 (2018/12/3)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