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调研南通金属线材产业
成剑峰
发表时间:2019-08-26

823日下午,民建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一行赴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就金属线材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专题调研。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范九飞等陪同调研。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属线性材料行业总产量占全国三分之一,经过多年整改先后关闭68家企业有酸洗污染的工段,现有规模以上生产型企业111家,实际产值约100亿左右。这个产业在解决就业、服务国家基础建设等方面做出积极贡,但是,企业规模偏小科技含量有待提升。民建南通市委经调研认为推动金属线材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行业绿色发展,成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

范九飞介绍了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属线材产业转型升级的情况,以及关闭涉污工段、推进行业整改、淘汰落后产能、加大违规处罚、建立综合平台等主要做法和想法

王忠指出,南通金属线材产业勤劳勇敢的江海儿女艰苦创业的生动见证,是南通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曾经创造了全国钢丝绳产量半壁江山的辉煌业绩,由于污染、产品质量问题,南通钢丝绳几乎成为伪劣产品的代名词,但是,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个产业对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应该充分认识其具有南通改革开放“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随着技术进步,酸洗污染完全可控,只要建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严格管理,完全有希望让这个传统行业焕发新的生机。王忠还建议将原有的“钢丝绳产业”改名为“南通金属线材产业”,甩掉“南通钢丝绳”这个伪劣产品代名词调研人员与南通开发区经发局同志还共同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处理行业酸洗磷化污染、行业安全生产、企业兼并重组、建设共享平台等话题。  

民建南通市委部分机关干部、开发区基层委员会部分会员、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局、统计局、小海街道办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288487644_副本.jpg

上一条: 新支部新气象 新征程新篇章 ——民建南通市委成立静海支部 (2019/8/26)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2019/8/30)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