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公告公示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加强联系和服务会员企业家 助推会员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
发表时间:2020-07-29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加强联系和服务会员企业家

助推会员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



民建是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好所联系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按照民建中央和民建省委的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做好会员企业家的联系和服务工作,助推会员企业改革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在服务会员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贡献。根据民建江苏省委《关于加强联系和服务会员企业家助推会员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结合我市工作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1、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对会员企业家加强团结引导,帮助他们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加强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珍视自身社会形象,做到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2、加强对会员企业家的培训。注重对新生代会员企业家的培养,选取政治素质好,参与会务积极性高的会员企业家进入专委会锻炼,积极推荐会员企业家参加民建省委和统战系统的培训。

3、树立会员企业家先进典型。评选年度优秀会员或先进个人要有一定比例的会员企业家。结合民建中央和民建省委的纪念活动,民建市委每届进行一次社会服务先进评比,表彰社会服务先进集体、个人和特色品牌。

二、建立健全联系会员企业家制度和机制

4、建立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会员企业家制度,各级班子成员走访调研会员企业常态化。联系的主要任务:了解发展动态。及时了解会员企业发展动态、重大投资、重要事项,会员企业家的思想动态和发展情况;了解政策落实情况。通过联系会员企业,定期了解基层单位贯彻落实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和服务企业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困难。帮助协调解决联系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应对风险能力。

5、建立与政府部门联系机制,畅通会员企业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渠道。借力与政府部门对口联系制度,适时组织会员企业与政府部门对接,协助政府部门做好情况通报、政策解读,就会员企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与政府有关部门进行磋商。

6、建立会员企业社情民意信息反映机制。进一步凸显民建参政议政工作的界别特点,建立有参政议政任务的专委会与会员企业合作开展调研机制,发挥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理论与实践的叠加优势,畅通会员企业社情民意信息直报渠道。民建市委每年提交的政协提案、大会发言等参政议政材料,反映民营经济发展的篇目占比不低于20%。

三、丰富助推会员企业改革发展服务平台

7、拓宽会员企业合理诉求的表达和解决渠道。充分认识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研读上级党委政府出台的有关政策措施,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企业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表达好合理诉求,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增强会员企业家的信心和获得感,鼓励改革创新,助推会员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8、承担协助民建省委服务全省会员企业家的日常工作。整合会内法律、财务等工作者资源,主动为会员企业提供法律、财务等咨询服务。深化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战略合作,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支持会员企业培育发展新动能。组织会员企业家参加民建中央“风险投资论坛”、“非公经济论坛”等高端论坛。

9、搭建会员企业“走出去”平台。与各相关政府部门、机构合作,组织会员企业参与境内外投资考察、产品展销活动,拓展发展空间,推动会员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10、聚焦精准扶贫,开展“思源工程”。组织会员企业家参与民建中央和民建省委定点扶贫的结对帮扶工作,以产业帮扶、智力支持为重点,以项目帮扶为突破,助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

11、组织会员企业家考察投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产业合作双赢。以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重点参与宿迁市花园村“民建江苏省委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助力花园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

12、指导会员和会员企业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坚持服务会员与服务社会并重,鼓励会员投身公益事业,做好会员和会员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引导、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鼓励会员企业自愿将其所办公益项目冠名“思源工程”,共同扩大民建组织的社会影响力。

四、强化组织领导

13、形成工作合力。民建市委机关各职能部室分工承担会员企业家培训、优秀企业家评选、信息收集反映及日常联系和服务工作。

14、改进工作作风。各级领导班子和机关要改进作风,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深入调研,靠前服务。要明确责任,分解任务,项目化推进落实。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 (2020/7/29)
下一条: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创建会员之家的意见》的通知 (2020/7/29)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