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做好支部工作——民建南通市委凝心支部举办学习活动暨“民建会员之家”揭牌仪式
谢海霞
发表时间:2021-03-24

3月13日下午,民建南通市委凝心支部在会员企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南通晶城科创园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做好支部工作”活动暨“民建会员之家”揭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马啸平,崇川区政协副主席、港闸基层委员会主委苏美云,民建市委秘书长兼组织部长曹海戎应邀出席活动,凝心支部主委陈翔主持活动。

首先,马啸平带领与会人员在晶城科创园董事长陈翔的陪同下,实地考察调研了晶城科创园在建的二期工地及园区内的众创空间、优秀企业、党建阵地等。晶城科创园为我市首家民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获中国孵化器贡献奖,中国100家特色载体,202011月代表江苏参加了全国第四届创新创业服务展设置展位,获得最具人气奖优秀项目奖马啸平指出,会员企业晶城科创园践行着创业改变未来,创新改变世界的口号,现已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创业基地响亮的名片,他希望陈翔能带领企业继续顺势而上,为更多创业者提供有温度的创业天地。

 接着,在位于晶城科创园内的橙子公社会议室,举办了“民建会员之家”揭牌仪式,马啸平、苏美云共同为会员之家揭牌。马啸平指出,这是民建南通市委进入2021年创建的第一个会员之家,也是民建市委的第18个“会员之家”,他希望会员之家要真正用到实处,成为会员们的学习交流之家、履职尽责之家、关爱互助之家,更好地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共识的作用,打造成为政治建设的核心阵地、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联系交流的桥梁枢纽。

随后,支部会员张海飞领学了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与会人员结合两个工作报告及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学习心得、抒发感想体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盛以及赋予人民高度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民族自豪感。作为民建会员,我们要时刻不忘合作初心,与党携手奋进,为把“十四五”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集聚力量、贡献才智。

会上,支部副主委谢海霞代表支委班子,从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对凝心支部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2021年支部工作的开展提出计划设想。今年,凝心支部将营造积极向上的组织生活氛围,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发挥支部会员企业家多的特色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撰写社情民意;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加强会员服务,组织开展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考察和调研;推进联谊活动,多与其他兄弟支部交流联谊,学优争先,将凝心支部力争打造成为有着自身亮点的特色支部。

支部成员们介绍了自己目前的工作情况,马啸平主委对每位支部会员的工作、生活现状都仔细询问、详细了解,对会员尤其是会员企业面临的困难矛盾,进行分析,商讨对策,提出宝贵意见。

马啸平最后作讲话,他表示,凝心支部今天的学习活动举办得很成功,希望今后经常开展类似的活动,将基层组织工作做得更好。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好党史、会史,以史明理、以史增信、以史崇德、以史力行,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要求,一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一名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的民建会员。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把参政议政作为核心要务,激发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鼓励会员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多谏切实可行之言,多献求真务实之策。三要努力拓展社会服务渠道。支部要结合自身优势,聚焦民生问题,按照新要求创造性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让社会服务发挥更大的作用。四要激发基层组织发展活力。要把支部建设成为发现和培养人才的基地,不断为支部补充新鲜血液,为支部班子队伍建设储备人才。



上一条: 鲜花献给党 ——民建南通市委崇川机关支部开展主题活动 (2021/3/24)
下一条: 欣赏地标建筑 品鉴大师绝唱 ——民建南通市委文化艺术二支部学习考察建设中的南通大剧院 (2021/3/24)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