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欣赏地标建筑 品鉴大师绝唱 ——民建南通市委文化艺术二支部学习考察建设中的南通大剧院
王 韬
发表时间:2021-03-24

3月14日上午,民建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带领文艺二支部成员,赴建设中的南通大剧院实地学习、考察调研。

文艺二支部汇聚着通城一众书画家、摄影家、舞蹈家等文艺工作者,也不乏设计师、建筑师等应用艺术从业者。大家很早就听说,在南通中创区紫琅湖畔东侧,即将坐落一个总建筑面积逾11万平方米,体量位列国内前五的“超级文艺殿堂”,更是世界当代浪漫主义建筑大师保罗·安德鲁的绝笔之作。这座面向新时代的南通文化地标建筑,就是在建中的南通大剧院。而沿海集团盛和地产公司,就是这个地标建筑的代建方,也是文艺二支部会员任职的单位。此次在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支部主委单志浩的带领下,有机会近距离观赏这位正在梳妆待嫁的“准新娘”——南通大剧院,提前揭开了她的神秘红盖头,大家都倍感荣幸和期待。

保罗·安德鲁在29岁时就设计出了法国戴高乐机场,从而奠定了在建筑界的地位。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海浦东机场、日本大阪海洋博物馆等全球众多地标建筑,都出自安德鲁团队之手。安德鲁在生命的最后几年,与美丽的南通结缘。在建的南通大剧院和美术馆,就是由他和他的团队共同设计的。

艺术无国界,不同的艺术形式之间也是相通的。文艺二支部的文艺工作者、爱好者们,纷纷从各自的专业视角,赏鉴这篇“凝固的乐章”。有的立足本行,有的则是“跨界”品评。大家惊喜的发现,大剧院的核心设计概念为“水上玉兰”,暗含了南通市树“广玉兰”的本土元素。通过介绍,大家才了解到,安德鲁在作品中除了保持自己一贯的设计风格以外,还擅长恰到好处地融入当地文化。为了参与我市的建筑设计,安德鲁生前还曾特地到南通进行了实地参观,不仅对南通民国时期的砖式建筑留下了深刻印象,更获取了“水上玉兰”的创作灵感.

大剧院的外立面和屋面造型是不规则曲面形式,打上了建筑大师保罗·安德鲁深深的设计烙印。城市一侧,有着柔和曲线、洁白的舞台塔,仿佛是一片轻盈的祥云,驻足在紫琅湖畔,引导着行人来到湖边,向他们展示优美动人的的湖岸景观。又如一只翩翩起舞的纸鸢乘风欲起。湖水一侧,起伏的屋面,舒展流畅,宛如两架协奏的钢琴,乐声悠扬。从空中俯瞰,五座大厅犹如五朵花瓣,绽放在紫琅湖畔。

大剧院共包含五个厅:歌剧院(1532座)、音乐厅(1184座)、戏剧场(591座)、多功能厅(406座)、少年活动中心儿童剧场(254座),被一个公共的环形大厅串接起来。各演艺厅可共享后台设施。项目预计今年5月建成。届时,南通不仅将迎来崭新的城市文化新地标,南通接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从而助益城市的长远发展。

王忠表示,此次活动有特色、有收获。他总结说,大剧院的建设,是对“强富美高”当中“美”字的和贯彻落实和生动诠释,南通民建的艺术工作者、设计师们要以大剧院为新标杆,在艺术和设计领域,创作更多、更“美”的作品。他要求支部全体同志在新的一年,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在民建南通市委领导下,团结带领支部会员,进一步凝心聚力,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为南通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持续推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积极建言献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做好支部工作——民建南通市委凝心支部举办学习活动暨“民建会员之家”揭牌仪式 (2021/3/24)
下一条: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参观中华慈善博物馆 ——民建南通市委崇川一支部开展支部活动 (2021/3/24)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