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学思践悟守初心 ——民建南通市委三个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活动
唐向清
发表时间:2021-12-14

12月11日上午,民建南通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思源支部和南通职业大学支部联合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习近平新思想践悟馆”开展学习活动,江苏工院支部主委唐向清、副主委杨振华,思源支部主委陆晶、副主委钱锞,职业大学支部主委汪小利及三个支部成员共1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次民建支部的联合活动得到江苏工院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的大力支持。

会员们首先仔细参观了“习近平新思想践悟馆”,大家认真学习了展板墙上的各项珍贵历史资料和照片。在馆中,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同时还围绕如何更加有效组织基层支部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

筹划这次联合支部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进一步拓宽会员视野,学习兄弟支部的先进经验,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受到邀请的思源支部是省级先进支部,各项活动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思源支部这次来参加活动的会员分布在金融、企业、法律、艺术、房地产等各个行业和领域。在交流过程中,陆晶主委有关经济和金融等方面的见解和发言引起所有会员极大的兴趣,钱锞副主委就如何增强基层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方面介绍了思源支部的经验,即支部成员的归属感、每次活动的仪式感、支部成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感慨,思源支部的成功经验值得在各基层支部推广和发扬。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张謇职教思想陈列馆,工院支部组织委员张莉给大家做了热情讲解。张謇作为中国近代著名的爱国实业家、教育家和思想家,他的实业、教育、公益思想及其价值观一直哺育着南通这片热土。“以实业辅助教育,以教育改良实业”、“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首重道德,次则学术”……百年过去了,张謇先生倡导的这些教育理念,至今仍有着蓬勃的生命力,值得我们去挖掘和研究。参观完文史馆,工院支部有的老师感叹道:我在学校里工作了几十年,到今天才全面仔细地看了文史馆的展览,了解张謇先生对南通的经济、实业和教育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这次的活动办的非常有意义。

活动结束后,会员们合影留念,约定今后支部间将继续密切联系合作,多举办类似活动。


上一条: 传承先贤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 (2021/12/14)
下一条: 崇川四支部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支部活动 (2021/12/15)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