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风采 详情
喜讯 | 民建会员两篇论文获奖
蒋超
发表时间:2021-12-30

近日,“张謇公司治理理念与营商环境优化”研讨会在南通举行。民建通州区支部会员、通州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陈胜楠和民建张敬礼支部主委、南通市纺织工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金鑫联合撰写的《试论张謇的生态环境法律理念——从当前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建设角度的探索》荣获研讨会主题征文评比三等奖,此外会员陈胜楠撰写的另一篇《张謇生态环境法律理念渊源及其现实意义——基于当前生态环境立法视角的探析》获优秀奖。

此次研讨会是由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法学会指导,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南通市法学会、南通大学、张謇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以及南通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旨在充分发挥张謇法律思想在社会治理现代化、营商环境优化以及生态环境保护中的作用。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斌等出席开幕式致辞。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薛军,南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等做主旨发言。

近年来,金鑫作为南通市政协委员、正高级工程师、正高级经济师,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其撰写的《关于加快公交枢纽站建设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高度重视纺织产业在我省发展先进制造业进程中的压舱石作用》调研报告被评为民建省委优秀参政议政作品,其他多篇调研信息在团结报、人民政协网、中国网等媒体上发表。作为民建南通市委张敬礼支部主委,他也带出了一批参政议政骨干会员。曾经是张敬礼支部会员的陈胜楠因工作原因于2021年8月转入通州区支部,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积极撰写社情民意,更是自我加压、刻苦钻研调研、笔耕不辍,2021年她主笔撰写的《<环境保护税法>的法律观察:特征、现状、问题及完善——基于南通市实施情况的研究分析》分别在江苏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荣获二等奖、江苏省生态环境法治研讨会获三等奖;提交的调研信息《基层法院反映司法网拍中买受人权益保护需引起重视》获南通中院、南通市委办采用,其他多篇案例报道在新华网、江苏法制网、江海晚报等媒体发表。


上一条: 民建会员蒋超受邀参加通州区公安局“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1/12/10)
下一条: 春节慰问送温暖,真情帮扶暖人心 (2022/2/9)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