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社会服务 详情
南通市农村农业局就提案办理落实到市委会走访座谈
通建宣
发表时间:2022-05-30

5月30日,南通市农村农业局副局长周金荣、四级调研员石一飞等一行到民建南通市委走访,征求民建南通市委提出的《关于提升乡村振兴示范建设质效的》提案办理意见,并进行座谈交流。民建市委秘书长曹海戎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日前,南通市委、市政府将培育示范村、先进村作为全面乡村振兴和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主抓手和突破口,推动条件优、潜力大的村,率先行动,探索经验,打造示范,以点带面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全市100个培育村(示范村50个、先进村50个)实施项目总计931个,项目投入力度空前,示范效应初步呈现。但由于创建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选取了创建基础相对较好的村进行建设,比较分散,给串点连线成片带来了较大难度。部分培育村仅按考核指标要求来编制规划,缺少调研、论证等过程,使编制的规划缺少本地特色。在推进过程中,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瓶颈依然存在。为此,民建南通市委提出了在规划设计上坚持“三个立足”,在特色培育上注重“三个导向”,在示范建设时理清“三个关系”;在示范带动上提升“三个水平”等四点建议,受到了市领导和市政协的重视,被列为市领导督办提案和市政协重点提案。

座谈会上,周金荣介绍了《关于提升乡村振兴示范建设质效的》提案办理计划。他说,市农村农业局专门成立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办理程序,并将按照时间节点开展沟通协商、联合调研、征求意见等工作。周金荣表示,希望希望双方充分利用提案办理契机,加强联系沟通,搭建信息平台,推动相关建议落实,共同把民建这项助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建议落实、落细。

曹海戎代表民建市委会对市农村农业局高度重视我会提案,专程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赞扬市农村农业局为提案落实所做的工作。她强调,民建市委会将进一步密切与市农村农业局的联系,充分利用界别优势,做到知情明政,更好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切实推动相关政策的落实,为实现南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民建力量。


上一条: 助残之光 ——司法基层委员会会员参与515全国助残日普法宣讲 (2022/5/18)
下一条: 东风洒雨露 会入天地春 ——开发区一支部携手南通税务二分局党支部赴通州慰问困难家庭 (2023/1/16)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