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
通建宣
发表时间:2022-08-01

2022年7月26日下午,民建南通市委在中华慈善博物馆召开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了民建市委上半年工作,根据民建江苏省委及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对“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再推进、再落实,确保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民建市委第八、九、十届主委、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赵闻斌、民建市委主委张一峰、民建市委副主委许映斌、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纪丽等出席会议,老领导王忠、胡澜石等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严勇健主持,民建南通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会员代表及机关干部等50人参加会议。

会议向入会30年以上的会员代表发放了“光荣入会30周年”纪念盘,以表彰他们数十年如一日为南通民建各项事业的发展默默奉献、无私付出的精神品质,他们坚定不移跟党走、尽心竭力谋发展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值得全体民建会员传承和发扬。

崇川基层委员会主委苏美云、司法基层委员会主委唐仁君、通州区支部主委吴建均、入会30年会员代表顾荣胜以及青年会员代表张锬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民建基层组织及会员个人在上一阶段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基层组织负责人,组织好会员继续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作为民建会员,要继续紧紧围绕在党和政府的周围,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提升履职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以及民建十二大的顺利召开。

张一峰作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的重要之年,也是新一届民建市委履职的开局之年。民建南通市委以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主线,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传承薪火,接续奋斗,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民建人应有的贡献。

张一峰表示,今年以来,民建南通市委的各项工作,在中共南通市委、市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和指导下,在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履职尽责彰显担当,参政议政成果丰硕。三是同心携手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当前正在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首先,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其次,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履职水平和效能的必然要求。第三,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完成好民主党党派新老交替工作的必然要求。他要求,继续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夯实思想基础。二要保持立场坚定,增强政治“三力”。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

张一峰强调,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分类引导,统筹兼顾,知行合一。他号召,全市民建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抓紧抓实,自觉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始终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实施,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凝聚的共识和激发的能量,转化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上一条: “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筑牢产业发展新高地”——民建南通市委专题调研数字经济产业 (2022/6/23)
下一条: 薪火相传守初心 接续奋斗担使命 ——民建南通市委颁发“光荣入会30周年”纪念盘 (2022/8/1)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